彩电7000 是什么意思(数字7000是什么意思)

谁也没想到,今年4月,手机的风头首次被电视取代,在手机市场波澜不惊,或者说怎么发布都不够热烈的情况下,电视市场却上演了一场大战,各家推出新品电视,有的是85英寸,有的是游戏电视,有的是PS5御用电视,各显特色。

那么,我们这次就聚焦5000-7000元档,看看有哪些电视值得考虑。

雷鸟85S515D,6999元。

在众多6999元85英寸电视中,这款特色还是很鲜明的。其采用直下式背光,VA软屏,300-500尼特亮度,120Hz高刷,93% DCI-P3色域,支持MEMC运动补偿。其色准也很高,德尔塔E等于2,并支持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

游戏方面,有VRR可变刷新率,ALLM自动低延迟,游戏模式响应时间为12ms,并且有HDMI 2.1接口,支持4K 120P信号输入。

具有四单元扬声器,其中两个高音扬声器,总功率20W。前置4 MIC,支持远场语音。具有四核A73处理器,3GB内存,32GB存储,双频WiFi,蓝牙5.0。总功率400W,3级能效。

既可以游戏,又可以观赏巨幅画面,这款6999元电视有点强。

索尼55X90K,6999元,55X91K,7199元。

这次这两款又一起出现,其中XR-55X90K为32GB版,XR-55X91K为64GB版,并且X91K边框有琥珀金装饰,颜色更丰富。

X90K、X91K这次主要有两个特点,一个就是XR芯片提升的画质表现,一个就是游戏机、PS5的支持表现。

在游戏方面,有四个HDMI接口,其中2个HDMI 2.1接口,支持4K/120FPS输入/显示,支持VRR可变刷新频率、ALLM自动低延迟模式,并且有为PS5定制的HDR自动映射、内容自适应图像模式。响应时间7ms。

而在画质方面,主要的提升在于采用了XR对比度增强专业版,与上一代的X95J的技术相同,好于上一代X90J的XR对比度增强进阶版。这一般来说,也意味着X90K、X91K的分区背光数量增加了,据称比上一代多了一倍,从24区变成48区。

此外,就是升级为3D环绕声场转换,通过4个扬声器及复杂运算,可以带来更具沉浸感的虚拟环绕声体验。其它方面,包括安卓TV系统,32GB存储,802.11ac,蓝牙4.2等,还有手机畅联,远场语音,易清洁遥控器等,提升交互能力。整机功率205W,3级能效。

至于玩游戏时候,是开VRR还是开分区背光这种事,估计这代还是没法解决的,因为OLED版可以更好解决,毕竟X90K、X91K在索尼的序列中,还是处于入门机型。

三星QX3B 55英寸,到手价6599元。

这款电视全称是QA55QX3BAJXXZ,55英寸4K屏,VA软屏,亮度500-800尼特,静态对比度2000:1,侧入式背光,有MEMC。100% DCI-P3色域,十分华丽,量子点技术功不可没。

游戏方面,其具有120Hz高刷,4个HDMI 2.1,支持VRR可变刷新率,ALLM自动低延迟,具有5.8秒低延迟,并且还有个游戏工具栏,这就是针对游戏进行了最细致的优化了。

QX2支持FreeSync Premium,而QX3B支持FreeSync Premium Pro,可以看到功能上区别不小。此外,其具有20W双扬声器,支持和回音壁组成Q交响乐。网络上,有双频WiFi,WiFi直连。具有四核处理器,2.5GB内存,32GB存储,支持语音识别。

其55英寸版功率205W,65英寸版功率245W。

侧入式背光,就不存在分区了,但这款三星电视游戏支持确实强,不仅支持AMD最高认证,还具有5.8秒低延迟,配游戏机岂在话下。

TCL 75T7E,6499元。

TCL T7E是其刚刚推出的系列,支持高速率HDMI 2.1,144Hz高刷,游戏大屏两不误。

这款电视采用了75英寸屏幕,4K分辨率,144Hz高刷,130% BT.709色域,ΔE<0.99,300-500尼特亮度,支持AI+MEMC,减少拖影情况。

其支持全生态HDR,包括,杜比视界IQ,以及HDR HLG,HDR 10+等等,可以实现各种片源的光影效果。同时杜比视界IQ支持智能感光,可以针对白天、夜晚调整亮度,实现更好的效果。

同时,游戏方面也进一步强化,支持AMD FreeSync Premium,减少画面撕裂。支持VRR可变刷新率,ALLM自动低延迟,特定环境下游戏延迟可达1.2ms,但这个前缀还是有些不同的,不能和索尼和三星比较。

其具有3个HDMI 2.1全速接口,支持48Gbps传输速率,保证4K 144fps的游戏体验。当然这样的游戏并不多,但144Hz 1080p的游戏还是很多的,这一技术总是好的。

其具有20W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具有双频WiFi,四核A73处理器,4GB内存,64GB存储,电源功率250W。

其实现了全程4K 144Hz高刷,还有不错的色彩,只是价格有点贵。其还有65英寸版本,到手价4399元。

总的来说,今年电视市场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但主要方向都是游戏支持,高色域,音效提升,屏幕变大。那么,你更看好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