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9最新消息(中9最新消息新闻报道)

当前美国正在台海问题上扮演着相当不光彩的角色,进入2022年之后,美国已经连续多次派出议员前往台湾地区进行窜访,美国所派出前往台湾地区的议员中,甚至还包括了美国前任国务卿蓬佩奥,美国议员窜访台岛可以说是一而再再而三了,并且是三番五次无视大陆方面的警告派出议员窜访台岛,根据台湾媒体报道的一则消息显示,日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已经抵达台湾地区进行窜访,毫无疑问此剧也是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的,就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抵达台湾地区进行窜访的关键时刻,解放军也一口气派出了9架战机前往台西南空域进行战巡飞行。

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公开的一则消息显示,在7月8日当天,解放军一口气派出了9架战机前往台西南空进行战巡飞行,在9架解放军军机中包括了一架运8G远程干扰机,一架运8JZ技术侦查机,4架歼16重型战斗机,2架歼10战斗机和1架歼11重型战斗机,近年来,解放军战机在行动的过程中,大多都能够得到电子战飞机的全力配合,可以看出台湾海峡一带空域是相当有限的,就算派出大批的制空战斗机也很难在空中展开阵型,所以派出小批量的制空战斗机,配合电子战飞机是最为精明的战术。

当前解放军除了亮出歼16重型战斗机在内的先进4代机以外,另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当属解放军的电子战飞机,在当前解放军战斗序列中有多款实力强悍的电子战飞机,值得一提的是,运8G远程干扰机和运9EW通信对抗飞机还刚刚完成了“大象漫步”以及空中多达6架飞机的编队飞行。

当前台湾防务部门所通报的解放军战机战巡飞行,全部锁定在台湾西南空域,事实上解放军出现的空域根本不止台湾西南空域,因为从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所公开的信息就能看出,解放军在西太平洋海域上空以及东海空域都有大量的飞机执行此战巡飞行任务,而这些飞机分别位于台湾东部和北部空域,台湾防务部门是拒绝通报出现在这两台空域的解放军战机的。

在2022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我国国防部部长已经明确指出,面对台独分裂分子解放军是不惜一战的,而如今面对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前往台湾地区窜访,国防部也再次表态,祖国统一是绝对要实现的,外部势力干涉是绝对不能得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是待战,随时能战,这样的强硬回应一方面是对台湾岛内“谋独”分子的一种警告,另一方面也是对美国的一种警告。文/艾瑞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