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贷多少无压力(贷款压力大不大)

当下的房贷利率大概是5%左右,如果房贷100万,贷30年。

按等额本息来还款,那要还的总金额大约是193万,每个月要还5400左右。什么概念呢?就是不管你有没有收入,就是每天你一睁眼,啥事不干,180多元就没了。

按等额本金来算,30年要还的金额大约是175万,第一月要还7000左右,虽然之后会逐月递减,但在前14年,每月都要还5000元以上。

有经济学家说过,每个月的房贷金额,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40%,这样生活压力才不会过大。

按此标准,要还以上贷款金额,那每个月的收入要13000元左右才达标。

大城市房价高收入高,小城市房价低收入也低,所以无论在哪,只要贷款买房,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还贷压力都是一样的。而现实中很多家庭都在拿收入的50%以上在还房贷,平时还要负责日常开销、子女教育、赡养老人等等,根本存不下钱,一有什么变故或是出点意外,分分钟垮掉。

大家辛苦多年好不容易攒了一套房子的首付,然后又要为房贷而节衣缩食半辈子,伴随经济压力而来的精神压力也不小,所以要买房的人一定得做好规划与打算,看看自己家庭到底能承担什么样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