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的老总叫什么(东方财富的老板是谁)

澎湃新闻记者 田忠方

4月26日,东方财富(300059)发布了《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任及补选董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公告指出,东方财富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其实,副董事长史佳及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陆威的书面辞职报告。东方财富多位高管的集体调整,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

对于多位高管辞职,东方财富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董事长还是继续担任董事长的,陆威总等相关领导,也是继续在公司任职的。公司相关高管有这样的一个变动,是公司立足于长远发展的考量,推动管理团队的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

值得一提的是,4月26日,东方财富同时发布了其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东方财富实现营业总收入82.39亿元,同比增长94.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78亿元,同比增长160.91%。

截至4月26日收盘,东方财富跌1.80%,收报31.02亿元。

多位高管因工作调整辞职

公告指出,因工作调整,其实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3年1月20日。其实辞去总经理职务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报告自2021年4月27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其实持有公司股份17.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57%。

Wind资料显示,其实,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70年10月生,现年50岁。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同时,其实是东方财富网及天天基金网创始人,出任公司董事长兼CEO。2016年胡润百富榜,其实家族以235亿财富排名第79位。2016胡润百富豪榜,其实家族以230亿元排名第15。

此外,其实现任的社会职务有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会长。

此外,公告指出,因工作调整,史佳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3年1月20日。史佳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后,继续在公司任职。辞职报告自2021年4月27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史佳持有公司股份7896.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

Wind资料显示,史佳,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77年6月生,现年43岁,复旦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本科学历。曾任上海美宁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产品经理。2007年12月,史佳进入东方财富,历任副总经理、董事、副董事长。

公告同时指出,因工作调整,陆威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务,上述职务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3年1月20日。陆威辞去上述职务后,继续在公司任职。辞职报告自2021年4月27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陆威持有公司股份1664.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

Wind资料显示,陆威,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71年10月生,现年49岁。复旦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正高级会计师。曾任中国外运江苏集团出纳,海运、陆运结算,空运公司财务经理,中外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财务部资金计划科经理,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7年,陆威加入东方财富。2007年12月起,开始担任副总经理、董事、财务总监。2008年4月起,同时担任董事会秘书。2020年1月起,同时担任副董事长。

80后继任总经理

东方财富公告指出,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在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其实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同时,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稳定运行,陆威、史佳将继续履行董事职务至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对于新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聘任情况方面,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4月25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聘任郑立坤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2021年4月27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聘任黄建海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任期自2021年4月27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公告资料显示,郑立坤,中国国籍,1984年9月生,现年36岁,大学本科。2011年5月加入东方证券,曾任上海恒生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资深软件工程师,海南港澳资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公司机构产品部负责人、产品技术负责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总经理。现任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告显示,黄建海,中国国籍,1973年12月生,现年47岁,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历(MBA),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曾任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Merrill Lynch (Asia Pacific) Limited、LehmanBrothers Asia Limited、绿城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绿城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2020年净利润47.78亿元,同比增长160.91%

4月26日,东方财富同时发布2020年年报。年报指出,报告期内,东方财富实现营业总收入82.39亿元,同比增长94.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78亿元,同比增长160.91%。

证券业务方面,东方财富在年报中指出,报告期内,资本市场景气度活跃,股票交易额同比大幅增加,公司证券业务实现快速发展,证券业务实现收入49.82亿元,同比增长81.11%。

其他业务方面,年报指出,东方财富2020年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2.36亿元,同比增长118.51%。其他业务方面,实现收入2066.03万元。

责任编辑:王杰

校对: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