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帮打工仔(我们这帮打工仔许冠杰)

打工难,打工苦,就怕打工没收入

本来并不富裕的日子,在疫情期间,停工,没收入,没其它的方法赚钱。窝在房间里,看手机都没心思看下去……

或许真的就是那种这是对于穷人的洗礼?还是觉得我们穷人有能力对待大环境?有吃有喝,就不用考虑其它问题了?

环境下的人,才能感受出他的真实

社会虚情假义泛滥,让人时时都要保护好自己,怕一不小心被人伤得遍体鳞伤。在这个时代里,特别是情感,想寻找一个真正可以依靠的港湾是不容易。在人挤人的都市里,远离家人,有时在一个都市里,会没有一个朋友,这时才真正发现自己是孤独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么发展。年龄的增加,家里时时追着结婚,这给精神上带来更大的压力。这个时代的打工者,只能用抑郁的打工者来形容,压抑着对这社会的不满,对未来的模糊性。

打工者真的没有权利喊苦吗?

一名在流水线工作多年的伙伴表示,工作几个工厂全部两班倒,白班夜班,半个月一倒班,几乎没什么自己的时间,一天两件事:上班工作,回家睡觉,12个小时工作制度,你进工厂表示自己不愿意加班,面试直接把你pass掉了,招聘只要12个小时工作的。没学历,没技术,老婆孩子父母都需要生活费,不拼命能怎么样?喝西北风吗?累也没办法,压力所致。

生活压力虽然大,挣钱虽然重要,但是生命更重要。此时年轻的你用命换钱,等未来的你,用钱买命。工厂需要考虑重新适应8小时工作制,不要再压榨基层劳动力了。提醒每一位打工者:挣钱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体,钱没了可以再挣,身体垮了,就真的没办法再挣回来了。

我们不会轻言放弃对生活的追求

都苦了这么久了,为的就是能过上好点的生活,哪怕咬碎牙齿也要挺住。一时难不算难。熬过去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对家人的爱,对孩子的爱。一切都是值得。

有些事情没有到最后,我们永远不知道它的走向是什么,所以说希望大家也不要轻易地放弃,比如说我们有一样很喜欢的东西,但是在生活的压力之下,你放弃的这样东西,其实就会让你非常的后悔,毕竟你热爱的东西可能会在今后给你很大的作用,但是如果你提早放弃的话,就会让这个遗憾伴随你终身,所以说我们要学会去坚持去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意义。

因此我们也要做一个勇敢的人,去勇敢地面对这些事情,也只有这样我们的某一项能力,或者说某一项事业才能够继续保持这个状态,不然的话我们可能就会堕落下去了,那么当你堕落的时候,其实也要学会拉自己一把,这样也能够让你走向成功的路,而且在生活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所以说当你不放弃的时候,说不定就会有意外的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