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2车轮气压多少合适(哈弗h2前后车轮气压多少合适)



小型SUV已经成为国内SUV市场中的重要发力点,而且随着自主品牌的实力逐渐提高,一大批国产小型SUV涌现在了这个市场。像宝骏510、长安CS15这样主打性价比的产品深受消费者喜欢,并且在之前的实测体验中,它们的产品力也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我们找来这个市场中另一款重磅选手——哈弗H2,并打算通过一番测试,对它进行一次深入解读。今天,就先从关乎日常使用的油耗表现开始。








在开始测试之前,我们照例先准备一番,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在2.2-2.5Bar为正常胎压),我们用胎压计测得哈弗H2的四个轮胎的胎压为2.2Bar,符合要求。


然后,在加油站加油至液面肉眼可见,这辆哈弗H2只需加注92号汽油即可。


将空调风量调至2挡,温度调至22°C,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将驾驶模式调至贴近日常使用的标准模式。


最后将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数据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路线依旧是北京的一条综合道路,包含城市道路、高速以及乡道,每一圈约30公里,绕两圈,总里程共计60公里左右。


离开加油站,油耗测试便正式开始。首先迎来的是一段城市道路,车流量正常,但红绿灯较多,车速大约保持在20km/h左右。


接着,按照测试路线,我们将车子驶入首都机场高速,测试时间在下午3-4点,车流量比较稳定,车速能够一直保持在70km/h以上。最后剩下的一段,为乡道与城市的结合路段,平均时速维持在40km/h左右。


哈弗H2全系车型仅配备了一款1.5T发动机,我们这台实测车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这套动力系统在哈弗旗下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表现相对比较稳定,而且放在H2这样的体型上,动力输出相对来讲,是比较够用的。此外,这款七挡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牺牲了一定的换挡速度,取而代之是不错的平顺性。


沿着测试路线跑了两圈,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61.8公里,共用时2小时26分,表显油耗为7.6L/100km,让我们重新加一次油,看看实际油耗如何。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加油至液面肉眼可见。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6.29升汽油,油费一共49.38元。这样算起来,哈弗H2在本次测试中的加油油耗为10.2L/100km,与表显油耗有出入。




实测油耗10.2L/100km的成绩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讲并不够理想,砖叔分析有以下两种原因:

1.我们实测的这辆哈弗H2仅行驶了1100公里,还未出磨合期,可能后期的油耗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会有所下降。

2.哈弗H2上搭载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虽然顿挫与抖动抑制的不错,但是换挡逻辑的标定并不够清晰,尤其是在中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往往没有处于一个较经济的工况。

3.这辆哈弗H2在怠速时并没有计入油耗,因此表显油耗会低于实测油耗。



哈弗H2上面的这套动力系统,整体的输出水平是没有问题的,110kW的功率应对日常的生活环境是完全足够的,而且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也能让人满意。但这套动力总成的磨合程度,还欠缺火候,尤其是换挡逻辑,还有优化的空间,如果在未来新款车型上能得到改进的话,相信它的燃油经济性会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