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机油压力是多少(淄博6170柴油机机油压力是多少)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年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考试题模拟考试题库为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培训试题理论知识考试题库!2022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考试试题及在线模拟考试依据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最新教材汇编。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考试模拟题随时根据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智能题库练习。

1、【单选题】为了防止溴化锂吸收式机组在运行过程中溶液产生结晶,通常在发生器浓溶液出口端设有( )装置。( A )

A、自动融晶

B、自动稀释

C、自动加热

2、【单选题】低温设备安装时,为尽可能减少“冷桥”现象,在基础之上应增设( )。( C )

A、橡胶

B、钢元

C、垫木

3、【单选题】使用氨制冷剂的制冷装置必须定期进行( )。( A )

A、放空气

B、放水分

C、放氮气

4、【单选题】冷凝器水侧积垢会使换热效果( )。( B )

A、升高

B、降低

C、不影响

5、【单选题】化学冻伤一般分为三度,损伤到表皮的化学冻伤级别是( )度。( A )

A、一

B、二

C、三

6、【单选题】在吸收式制冷中,与蒸汽压缩式式制冷中压缩机的抽气作用相同,负责从蒸发器中吸收制冷剂蒸汽的装置是( )。( A )

A、吸收器

B、发生器

C、溶液泵

7、【单选题】在吸收式制冷机组中,为了将沸点低的物质将从溶液中汽化分离出来,需要对工质溶液进行加热,溶液被加热的设备是( )。( A )

A、发生器

B、吸收器

C、高温热交换器

8、【单选题】在间接式制冷系统中,被冷却物体(或空间)的热量是通过中间介质传给制冷剂的,这种中间介质在制冷工程中称为( )。( A )

A、载冷剂(冷媒)

B、冷却剂

C、制冷剂

9、【单选题】安全生产方面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 )。( A )

A、《宪法》

B、《安全生产法》

C、《劳动法》

10、【单选题】定期检查和计划维修,使制冷设备可靠性增加,基本上防止( )的发生。( C )

A、一般事故

B、常见事故

C、突然事故

11、【单选题】对于没有保温层底制冷设备及管道底外壁,按照规范应涂有不同颜色的漆,例如放油管所涂的颜色是( )。( B )

A、银灰

B、赭黄

C、大红

12、【单选题】在煤气危险区域,进入容器作业时,应首先检查空气中的()浓度;作业时,除保持通风良好外,还要求容器外有专人进行监护。( B )

A、氧气

B、一氧化碳

C、二氧化碳

13、【单选题】对于没有保温层底制冷设备及管道底外壁,按照规范应涂有不同颜色的漆,例如铸铁阀门的阀体所涂的颜色是( )。( B )

A、银灰

B、黑色

C、天蓝

14、【单选题】凡长度超过( )而又不通风或通风不良的独头巷道,统称为盲巷。( A )

A、6m

B、10m

C、15m

15、【单选题】流量孔板安装时孔板前直管段长度不小于( )倍管径。( C )

A、2

B、5

C、10

16、【单选题】回拆上隅角支架,该处瓦斯浓度在( )时不得作业。( B )

A、超过1.0%

B、达到1.5%

C、超过1.5%

D、达到或超过3%

17、【单选题】属于天然制冷剂的是( )。( A )

A、CO₂

B、R22

C、R134a

18、【单选题】属于非共沸制冷剂的是( )。( B )

A、R134a

B、R407c

C、R502

19、【单选题】建筑工地入口处,表示进入工地必须带安全帽的安全标志使用()安全色。( B )

A、黄色

B、蓝色

C、红色

20、【单选题】当制冷剂的瓶阀出现冻结时,应该把钢瓶移到温度较高的地方( )使用明火对制冷剂钢瓶进行加热。( B )

A、同时

B、禁止

C、适当

21、【单选题】为了保护人们的听力和身体健康,噪声的允许值在( )。( A )

A、75-100dB

B、25-50dB

C、35-50dB

22、【单选题】影响容积效率的诸多因素中,最要的影响因素是( )。( A )

A、泄漏

B、吸入损失

C、加热损失

23、【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 C )

A、经主管领导同意的可以使用

B、经主管部门同意的可以使用

C、不得使用

24、【单选题】通井机柴油机机油压力是否正常,一般要看压力表的指针是否在( )之间。( C )

A、300至500kPa

B、50至100kPa

C、100至300kPa

25、【单选题】所有机器的危险部分,应( )。( C )

A、标上机器制造商名牌

B、涂上警示颜色

C、安装合适的安全防护装置

26、【单选题】必须严格考核、持资格证上岗的人员不包括( )。( C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安全管理人员

C、班组长

27、【单选题】用人单位和医疗卫生机构发现职业病病人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时,应当及时报告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和( )。( A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劳动部门

C、公安部门

28、【单选题】我国第一部安全生产基本法律是( )。( B )

A、《消防法》

B、《安全生产法》

C、《道路交通安全法》

29、【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概念和工作要求,对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需要保护的第一对象是( )。( A )

A、从业人员

B、设备

C、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0、【单选题】露天矿山采用铁路运输作业,具有以运量大、运距长、( )等优点。( B )

A、投资少

B、成本低

C、建设快

31、【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单位,应当组织()对本单位编制的应急预案进行评审。( C )

A、所有职工

B、职工代表

C、专家

32、【单选题】重氮化反应釜应安装有伸向室外高空的不燃材料制成的气体排放管,以排放( )。( B )

A、氮气

B、氧化氮气体

C、氯气

33、【单选题】安全帽的重量不应超过( )g。( A )

A、400

B、500

C、600

34、【单选题】氨制冷系统使用空气进行排污时,采取的压力一般是( )MPa。( B )

A、0.1

B、0.6

C、1.0

35、【单选题】电网频率50HZ如变为25HZ,则电动机的转速就降低为原转速的( )%。( C )

A、30

B、40

C、50

36、【单选题】目前在制冷设备上常用的温度继电器是以( )作用的原理来推动电触点的通与断。( B )

A、温度

B、压力

C、弹簧

37、【单选题】根据《职业病防治法》,用人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加强对职业病防治的管理,提高职业病防治水平,对本单位产生的职业病危害承担责任。( A )

A、职业病防治责任制

B、管理制度

C、应急预案

38、【单选题】在应急管理中,( )阶段的目标是尽可能地抢救受害人员、保护可能受威胁的人群,尽可能控制并消除事故。( C )

A、预防

B、准备

C、恢复

39、【单选题】分馏系统在停车过程中塔顶回流罐液位不降反升的原因,分析不正确的是( )。( B )

A、回流泵抽空

B、塔顶温度低

C、塔釜温度高

40、【单选题】离心式冷水机组效率最高时是( )负荷。( B )

A、低

B、满

C、零

41、【单选题】通常的爆炸极限是在常温、常压的标准条件下测定出来的,它随( )的变化而变化。( C )

A、压力、容积

B、温度、容积

C、压力、温度

42、【单选题】巡回检查,安全 生产模拟考试一 点通,一般不会采用方法是( )。( C )

A、手摸

B、目视

C、仪器检查

43、【单选题】一旦发生火灾,应佩戴防毒面具,或湿毛巾捂住口鼻,( )撤离,防止烟气中毒。( A )

A、低姿向上风向

B、低姿向下风向

C、随意方位

44、【单选题】煤气区作业监护人员应监督进入煤气区作业人员是否至少( )以上。( B )

A、2人

B、3人

C、4人

45、【单选题】蒸汽压缩式制冷中,压缩机吸气状态为( )。( A )

A、低温、低压制冷剂蒸气

B、高温、低压制冷剂蒸气

C、高温、高压制冷剂蒸气

46、【单选题】螺杆式压缩机手动能量调节是通过( )实现的。( B )

A、四通电磁阀

B、手动油分配阀

C、温控器

47、【多选题】井下发生瓦斯爆炸时,减轻伤害的自救方法有( )。( ABCDE )

A、背对空气颤动方向,俯卧倒地,面部贴在地面、水沟,避开冲击

B、憋气暂停呼吸,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火焰

C、用衣物盖住身体,减少肉体暴露面积,减少烧伤

D、迅速戴好自救器撤离,防止中毒

E、若巷道破坏严重、无法撤离时,到安全地点,躲避待救

48、【单选题】关于局部反循环打捞篮的使用,下列不正确的说法是( )。( A )

A、可内捞

B、可捞小件落物

C、可改变循环液的方向

49、【单选题】可燃液体发生燃烧时,燃烧的是( )。( A )

A、可燃蒸气

B、可燃液体

C、以可燃蒸气为主和部分可燃液体

50、【多选题】井工煤矿的特点是:作业地点( ),地下开采技术复杂,生产环节多,工作面不断移动,地质条件常有变化。( ABD )

A、空间狭窄

B、阴暗潮湿

C、环境良好

D、条件恶劣

51、【多选题】《劳动法》规定,不得安排未成年人从事( )的劳动。( ABCD )

A、矿山井下

B、有毒有害

C、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

D、其他禁忌从事

52、【判断题】装卸车人员要注意安全,做到“.安全生 产模拟考试一点通 .三不伤害”。( √ )

53、【判断题】对危险级排土场每月检查不少于1次。( × )

54、【判断题】R134a作为替代制冷剂,需要专用的压缩机,润滑油用酯类油(如POE),但酯类油吸水性强,干燥剂必须用XH-7、XH-9等型号的分子筛。( √ )

55、【判断题】万用表是一种多用途的电工仪表,可以用来测量电压、电流、电阻、电感和电容等。( √ )

56、【判断题】为保证氟利昂制冷剂处于干燥状态,防止出现冰塞事故,充加制冷剂需经过干燥过滤器。( √ )

57、【判断题】在停风时间较长或瓦斯涌出量较大的盲巷检测瓦斯或其他有害气体浓度时,最少应有两人一起入内检查,两人一前一后,边检查边前进。( √ )

58、【判断题】兆欧表是一种专门用来测量电动机绕组、变压器绕组以及电缆等电器设备绝缘性的一种专用仪表。( √ )

59、【判断题】冷冻机油的温度一般不得超过70℃,超过此温度则黏度下降,易产生积炭、变质。( √ )

60、【判断题】双螺杆式压缩机在排气过程中,随着两转子齿互相挤入,基元容积被逐渐推移,容积也逐渐缩小。( × )

61、【判断题】 安徽某厂电解车间主任带领检修第一组职工检修二效蒸发器的进料泄压阀,在未泄压、未切断物料的情况下,将阀门螺栓全部卸开,用工具撬下阀门时,管内碱液喷出,烧伤在场5人。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为作业人员防护措施不符合标准。( × )

62、【判断题】发生危险化学品事故,事故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应当立即按照本单位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组织救援,并向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环境保护、公安、卫生主管部门报告。( × )

63、【判断题】发现换热器及压力容器有局部变形凸起时,为了设备安全运行,应立即进行更换处理。( √ )

64、【判断题】正常人一般脉搏为30~100次/min,大部分为60~100次/min,每分钟快于100为过快,慢于30次为过慢。( × )

65、【判断题】井下电气设备硐室,距硐室出口防火门5m内的巷道,应采用非燃性材料支护。( √ )

66、【判断题】矿山企业必须对作业场所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和井下空气含氧量进行检测,保证符合安全要求。( √ )

67、【判断题】心肺复苏法英文缩写,安全生产模拟 考 试一 点通,CPR。( √ )

68、【判断题】处理采矿工作面冒顶时,首先应采取措施恢复生产,其次是抢救遇险人员。( × )

69、【判断题】跨步电压触电是指人两脚踩到带电体上而引起的触电。( × )

70、【判断题】在溴化锂吸收式机组中添加氢氧化锂可升高溶液的PH值。( √ )

71、【判断题】对离心式制冷机组加润滑油时必须按规定型号充加。( √ )

72、【判断题】发生瓦斯爆炸、煤尘爆炸或火灾事故时,应及时佩戴自救器。( √ )

73、【判断题】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具体体现。( √ )

74、【判断题】开挖作业,沟体的两边1m内不准堆放挖掘出。安全生 产模拟考 试一点通。来的泥土。( √ )

75、【判断题】我国高、低压级理论输气量的容积比值为1:(2~3)。( √ )

76、【判断题】自动控制系统中的操纵变量是指控制器的输出信号。( × )

77、【判断题】进水构筑物与排矿口之间的距离应始终能满足安全排洪和尾矿水得以澄清的要求。( √ )

78、【判断题】操作规程的内容应科学合理、简明扼要,便于记忆和贯彻执行。( √ )

79、【判断题】安全阀可远程控制泄压,保证设备安全。( × )

80、【判断题】氨制冷系统中所有阀门安装应符合制冷系统中氨的流向。( × )

81、【判断题】氨制冷系统充氨试验时,可以将液氨直接灌入系统,以加快充氨试验的进程。( × )

82、【判断题】密闭空间通风时应该考虑足够的通风量。( √ )

83、【判断题】氨制冷系统安装时,蒸发排管扽180°弯头可以使用两个90°压制弯头焊接替代。( × )

84、【判断题】 隔膜电解液中的盐随着烧碱浓度升高逐渐析出。( √ )

85、【判断题】氨制冷系统管道焊接时,本着节约的基本原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管道内保有压力的情况下进行焊接。( × )

86、【判断题】氨吸收式制冷系统中,热源加热量的多少对制冷量及制冷系数没有影响。( × )

87、【判断题】构成二级重大危险源,且爆炸品或液化易燃气体实际存在(在线)量与其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中规定的临界量比值之和大于或等于1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按照有关标准的规定采用定量风险评价方法进行安全评估,确定个人和社会风险值。( × )

88、【判断题】 有毒区域氧气含量低于18%或者有毒气体体积大于2%时,任何滤毒罐都起不到防护作用。( √ )

89、【判断题】氨吸收式制冷系统中,蒸发器内的压力是由所希望的蒸发温度决定的。( √ )

90、【判断题】可移式井架一般都是多轴天车。( √ )

91、【判断题】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必须依照地方环境保护行政主管“安全生产模拟考试 一点通“部门的规定申报登记。( × )

92、【判断题】阀门在安装时必须确认其开关位置与外部标志一致。( √ )

93、【判断题】在自动控制系统中,被控变量的实际值与测量值之间的偏差可以通过控制作用加以克服。( × )

94、【判断题】氨系统试压时,氨泵、浮球阀、浮球液位控制器等没有必要隔开。( × )

95、【判断题】溴化锂吸收式机组中,发生器中加热量突然增大可引起溴化锂溶液结晶。( √ )

96、【判断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 )

97、【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但在生产任务重时,从业人员可以先上岗,后培训。( × )

98、【判断题】电压的基本单位是伏特,简称伏,用“V”表示。( √ )

99、【判断题】示波器是一种常见的电工仪器,不可以用来测量电压。( × )

100、【判断题】船用制冷设备的制造必须符合国家《海船建造规范》和船级社的有关规定。(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