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汽压多少好(奥迪车胎压是多少)

【奥迪A6L】新奥迪A6L报价-图片_爱卡汽车

作为一名老A6L车主,有幸试驾了一下奥迪新A6L,说说感受

作为一辆奥迪A6L(C7)的现任车主,目前对自己的爱车还是挺满意的。这就是我的大白,购于2013年,现在已经满六岁了。全程在4S店维护和保养,基本上就跟着保养手册走,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待。跟着我在全国大江南北也跑了不少地方。

这个月初,正好满88888里程,我还专门靠边停车拍了张照片留影。A6这款车,最大的优点就是综合能力较强,其他竞品多少都有些偏科,而A6恰恰就是那个没有特别拔尖,但也不偏科的三好学生。无论是驾驶,乘坐,性能,保养上,只要你正常待它,它也会好好待你。

这次有幸参加了个活动,对全新一代的A6L(C8)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外形上看,那灯型和大嘴,还是有上一代的影子,只是眼神更加犀利,大嘴更大更有棱角。和上一代较圆润的身形相比,更显年轻和运动化了。

看看这是谁?喜欢看车评的估计都认识,这是李老鼠说车里的名嘴李三吱,我平时也挺喜欢看他的节目,这次有幸碰到他,赶紧让他帮我拉个爱卡大旗拍张照。

车尾主要的变化也在灯形上,还增加了一条贯穿式的镀铬条,排气管是双出的扁平设计,也比较符合当下的流行。

进入新A6L的车内,是很熟悉的感觉,这一辆选装了S-line运动包,所以座椅还是用的Alcantara翻毛皮的材质。

前门板上的功能键和布局,和上代车型基本上一致,只是把手的风格有些变化。

新款A6L采用的是三屏设计,仪表盘是LED的,中控媒体也是LED的,空调控制区也是LED的。和一些其他品牌的大屏或贯穿屏相比,这个设计相对比较传统,和现款的布局类似。但在后面的使用上,我也会觉得比较顺手。

这两个触屏按下去都是会有回馈震动的,所以是有种物理按键的感觉。整体运行很流畅,功能也很全,有车联网系统,也可以通过Carplay可以连接手机。四区自动空调,还带座椅加热。

360度的全车影像和前后雷达,给倒车和通过狭窄道路时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信心。尤其是这种虚拟俯视的角度,还可以360度的用手旋转车的方向来查看每个方向的死角。有点像游戏机的视角,右侧的从上往下看的角度,也可以看到周边道路完全没有变形,停车线都是直的。这个必须要点个赞。

平底的运动风格方向盘,估计是选装的,手感确实很好。

LED仪表盘的布局和现款很像,但可以显示的信息更多。两个圆盘还可以变大变小。

而且仪表盘中间还可以调出导航地图。

电子档把行程较短,P档是按钮式,盲操作时需要适应一下,不过手感很好。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按扭在档把后面,操作也很顺手。

定航巡航的拨杆上,还增加了一个LIM的限速功能,我记得宝马上是有的,在高速上如果不想选择定速巡航,可以设定最高速度,避免超速行驶。

进行后排空间,车内的整体空间和上一代几乎差不多,还是有很优秀的表现。

正常坐姿,翘个二郞腿是没问题的。后排也是双区自动空调,带电加热,如果有通风就更好。

后侧门板,可以控制后排天窗的遮阳帘开启。这一代的A6L是前后双天窗,而不是以前的整体天窗了。这个见仁见智了,其实我也不太用天窗。

B柱上也有空调出风口,这个级别的车,配置算比较高的了。

最让我诧异的是,后排和后挡风玻璃上的遮阳帘不见了!我个人认为这个配置非常好用,尤其是在夏天直晒时,拉上这个窗帘要舒服很多,这一点是我发现新A6L上的一个退步。问了下车友,新A6L全系都取消了这个配置,而上代车型,是全系标配的。

后窗上的遮阳帘不见了……可惜。

说说驾驶感受,因为开车就不方便拍照了,只能文字描述一下。


新A6L油门很轻盈,但刹车有点偏软,一开始感觉有点刹不住,需要适应一下。NVH的整体静音很好,悬挂也较柔软也不失韧性,自动启停配合autohold,等红灯时刹停自动熄火,脚可以离开刹车踏板,当绿灯时轻点油门,发动机的震动和介入并不明显,所以还是很友好。不像我这一代的A6L,大家一上车就要关掉自动启停,否则就有点扰人。2.0T的发动机,提速也很轻快,具体没有实测0-100加速成绩,但推背感是妥妥有的。油耗目测比我这一代略低一点。

原厂搭配的是20寸的倍耐力Pzero轮胎,这款轮胎偏运动。所以胎噪稍大和胎面较硬,如果换成我现在车上用的马牌UC6,相信在静音和舒适度上,能再上一个台阶。在这里说个小贴士,A6L的胎压最好是打在2.3bar,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这个胎压最舒服。

最后总结下,新一代的全新奥迪A6L,不仅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大部分精华,也有了符合时代发展的进步和升级。是一款值得信赖的好车!

【精华】作为一名老A6L车主,有幸试驾了一下奥迪新A6L,说说感受_奥迪A6L论坛_爱卡汽车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