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一般修理什么(摩拜单车维修)

来源:邯郸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温洁

记者从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规范共享单车乱象,近日,市出台了《邯郸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和《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专门机构——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及公室,明确部门监管职责和规范企业运营行为。

3月23日,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市工商局、市金融办、人行邯郸市中心支行、邯郸银监分局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由市交通运输局尹向东副局长带队,对在邯运营的ofo单车、摩拜单车、哈罗单车3家企业的注册登记、办公场所、管理制度、注册用户、投放车辆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ofo单车邯郸办事处,督导组一行重点查看了物联网管理平台数据中的投放网点、投放车数、注册用户等情况。在哈罗单车邯郸办事处,督导组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详细地了解了其工商注册办理进展和单车APP软件注册量、投放量、库存量等信息。在摩拜单车维修车间,督导组听取了办事处负责人就办公场所设立、完善线上线下管理机制、服务质量保障等工作介绍,现场查看了车辆维修操作。

通过督导,从整体来看,ofo单车、哈罗单车设有办公场所和必要的办公设备、建立了规章制度、企业管理思路较为清晰。摩拜单车缺乏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维修车间脏差乱,企业形象不佳。督导组现场对三家企业出具了《联合督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问题及整改意见书》,责令企业8日之内完成整改工作。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对三个共享单车企业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针对工商执照问题。市工商局向企业阐明了工商注册法律法规条款,责成企业尽快办理工商执照和注册登记,按照规定期限办结。否则,将按无照经营条款予以处罚。二是针对企业平台的问题。市金融办、人行邯郸中心支行、邯郸银监分局提出了要向监管部门提供平台信息系统端口,便于加强监管的整改意见。三是针对注册用户量和投放车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责令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核实投放数量,并向上级公司申请向监管部门放开注册用户量查看权限。四是针对企业内部管理,市交通运输局要求企业明确部门及人员岗位职责、完善管理制度,特别是摩拜单车必须设立办公场所,管理人员集中办公,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维护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