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带什么拍照(旅游带什么拍照方便)

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都关注了“手机摄影技巧”

这次五一假期有5天时间,相信很多朋友都有了出行计划,或者正在旅途当中了,假期旅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人山人海,很难拍出干净简洁的照片,要想让自己的旅行照片更美,今天这篇文章来和大家聊聊我个人的几个手机拍摄经验。


ps:五一假期很多人可能没办法出省,甚至只能在本市、本小区活动,尽量在能够活动的范围区域内拍到比较满意的照片吧,假期休息放松、保持身心愉悦更加重要。


01

一定要有拍摄计划


如果是在外省景区或者本省市的景区,在出发前或者路途中可以多查询目的地适合拍照的地点和位置,几乎每个目的地都有很好看的拍摄机位,只要花些时间去查询,就肯定能找到比较理想的拍摄点。


在哪里查找拍摄地点呢?比较推荐在小红书APP查找,例如搜索上海拍照、杭州拍照等等,就能找到很多拍摄地点,找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就好。


在小红书搜索拍照地点


除了找拍摄地点,还要有时间和天气的规划,由于很多拍摄点比较分散,赶路需要时间,要计算好拍摄的时间。同时要提前查询好天气,看看是晴天还是阴天,有些机位只适合日出、有些机位适合日落,提前做好机位、天气、时间的安排计划,就能更有效率的出片了。


好照片不仅仅是靠运气,好的前期拍摄规划才能更好的把握运气。

另外,假期不管哪里都有很多人,要特别注意寻找人少小众的地点,尽量避免人太多的地方,不仅体验感不好,也很难拍到简洁的照片,还有大量的人群聚集。


02

旅途中的人物拍摄技巧


在旅行中肯定少不了人像照片的拍摄,如何在人多的地方拍出简洁的照片?有3个小技巧:


1、找人比较少的地方取景,在人很多的景点拍照,要尽量找人少的位置和角度,虽然很多景区看起来人山人海,但只要耐心一点,总还是能找到人少的区域。



2、低机位取景,拍人物时可以蹲下来低机位拍摄,角度可以仰拍一点,这样不仅更加显身材,还会拍到更多简洁的天空,避免拍到较多的背景人物和地面。


在人很多的故宫低机位仰拍的照片


3、如果喜欢自拍的朋友,可以带上三脚架找个没人的区域自己拍摄,手机装上三脚架后利用延迟拍摄功能或者蓝牙遥控器自拍。


@陈黎俐手机自拍照片



03

旅行风景拍摄技巧


旅行中也少不了风景照片的拍摄,用手机拍风景也送给大家3个实用拍摄方法:


1、一定要把握好日出日落的时间段,这两个时间段拍出来的风景照片色彩更有层次,看好日出日落的时间后就需要提前去到拍摄机位。

在旅行中拍风景照片,最关键的不是器材,而是最佳拍摄时间,在一天当中日出日落前后半小时最适合拍摄风光照片,这个时候能够拍到很美的日出日落的照片。同时也要记得寻找人少的地方取景,避免拍到杂乱的游客进入画面。


▲黄山的日出,在日出时分拍摄


▲日出后拍摄人物剪影


另外,日出后和日落前的1-2小时也不错,光线比较柔和,这段时间适合拍摄旅行人像,可以多采用侧光拍摄,营造柔和的色彩和质感。一定要避开中午的强光下拍照,在强光下照片的曝光和色彩都不会太好。


▲日出后1小时采用侧光拍摄

色彩和光影层次比较丰富


日落时分拍摄的色彩


2、用好手机的长焦功能,很多手机现在具备了3倍、5倍光学变焦,也叫做长焦,长焦能拍到更远的景物,这在风景拍摄中非常实用,比较适合拍摄局部的风景画面,突出细节,同时还能避免拍到杂乱的人群,如果你的手机具备长焦功能,旅行中一定要多用。




3、用好慢门拍摄功能,慢门可以把流水、云彩拍出拉丝效果,还能把走动的人群拍虚,这是非常出片的一个功能。华为手机在流光快门模式里用丝绢流水模式拍摄,苹果手机打开实况功能拍摄,拍完后在相册中把照片效果调为长曝光就可以了。



用手机的慢门功能拍出拉丝效果


在这样的热门假期旅行中拍照,最重要的就是构图简洁,需要尽量避免拍到杂乱的人群,提前找好拍摄机位,找到人少的地方取景,很多地方在早晨或者晚上人会比较少,抓住人少的时机拍照。



04

旅行拍摄的几个建议


把握好拍摄时机与光线,时机和光线始终是摄影的基本条件,合理安排出行和拍摄的时机。
发现美的眼光,这是一位好的摄影师最基本的特质,懂得什么情况下能出片,什么情况下放弃拍摄,寻找独特的视角和光影时机,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是关键。
基本摄影构图技巧,构图就是让照片看起来舒服,基本的构图规律和技巧你最好要懂,不知道去哪里学?在我的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干货教程】,里面有很多摄影基础、构图和后期修图的教程可以学习。
一定的后期修图,后期适当给照片进行修饰,对照片进行二次构图、明暗、影调的调整等,后期是必须要的,但一张好的照片并不是后期出来的,七分拍摄,三分后期,没有前期取景构图拍摄的基础,后期也无能为力。



杨老师送给摄影新人的福利

私聊我可领取1份

《10节零基础手机摄影快速入门课》

添加备注:领课


欢迎文末留言

讨论交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