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喜欢投资什么(富人喜欢投资什么项目)

今天我们将来讲讲富人都投资什么?

1、富人最大的投资是自己的大脑

世界瞬息万变,旧的东西消亡了,新的东西产生了,到处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300年前,土地是一种财富,所以,谁拥有土地,谁就拥有财富。后来,美国依靠工厂和工业产品上升为世界头号强国,工业家占有了财富。今天信息是一种财富,谁最先拥有信息,谁就拥有财富。但是,现在的信息以光一般的速度在全世界传播,这种新的财富没有明确的范围和界限。变化越来越快,越来越显著,百万富翁人数会极大地增加,同样,也有很多人被远远抛在后面。

很多人辛苦工作,拼命挣扎,却还是摆脱不了贫穷的命运,是因为他们依旧固执己见,不肯接受新思想,他们抵制任何变化。所以陈旧的思想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债务,要想摆脱这种陈旧的思想,就必须不断地学习,用新知识去取代这些陈旧的知识。

富爸爸说:“我们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资产就是我们的头脑。如果受到良好的训练,它就能创造大量的财富。”

富人最大的投资就是自己的大脑,他们通过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的大脑。学习财务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因为拥有理财能力就意味着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富人通过不断地大量学习武装自己的大脑,凭借自己敏锐的大脑,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能够第一时间抓住最关键的信息,并以此信息来赚取足够多的财富。

比如,炒股其实也是炒信息,如果你有敏锐的头脑,能够第一时间分析出信息里面的含金量,第一时间买入,那么你将会有更多赚钱的机会。

相反,如果你从来不学习,什么理财知识都不懂,那么你将会一直陷入财务危机之中。

2、敢于在别人恐惧时大胆投资

著名投资大师巴菲特曾经说过:“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

巴菲特想必大家都知道,他是华尔街最著名的投资大师,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年化收益率每年都能达到22%的人,他就是敢于在别人恐惧时大胆买入,被全世界的投资者尊称为“股神”。

当市场不景气时,我们一定不能错过任何一次细小的投资机会。

在过去的30年里有三次比较重要的经济危机。第一次是1989—1990年房地产暴跌。第二次是2001—2002年间互联网泡沫破灭,第三次是2008—2009年房地产泡沫破灭。其实,每一次危机都是创造金钱的好机会。

这也印证了,每次危机过后,都会迎来一次复苏,也就是说每次危机都是买入的好时机。当大多数人恐惧的时候,其实也就意味着机会慢慢来临了。

罗伯特在凤凰城房地产萧条时花6万美元买入了一套房地产,当时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在市场如此萧条时买入,很多人认为这样做不明智也不安全。但是几年之后,凤凰城的房地产变得空间火爆,当年他以6万美元买入的房地产涨到了11万美元。罗伯特将这套房地产卖了出去,赚了4万美元。这4万美元让罗伯特资产又增加了一些。

当然,有很多人是不愿意这样做的,因为他们始终信奉“辛苦工作,努力存钱”的信条。他们不愿意这样做的原因是没有足够的财务知识和财商。

但是事实证明,拥有高财商的富人都是敢于在别人恐惧时进行投资,以此来赚取更多的钱财。

3、富人注重提高自己的财商

财商主要是由会计、投资、了解市场、法律这四项技能组成的。

富人非常注重投资培养自己的财商。也就是说他们不管是购买小型公寓、大型公寓、股票、债券、贵金属还是其他类似的东西来获取财富,都必须具备上面所说的四项技能。

比如,你要进行股票投资。你首先要了解整个股票市场目前处于什么周期阶段,因为市场有景气和萧条阶段,如果你在市场由萧条开始转入景气阶段开始买入股票,那么在市场火爆时就可以从容退出。

具体到买入哪个公司股票,这就牵涉到要用会计的方法去分析公司的财务指标,这就会用到你的财务知识和阅读理解数字的能力,也就是会计知识。

这里所说到的了解市场和会计知识就是财商中的技能之二。

富人们总是非常注重培养自己的财商,因为提高财商能够让他们拥有更多获取财富的机会。

因为如果你的财商越高,你就越容易分清楚一项交易是好还是坏。依靠你的智慧,可以认出不利的交易,或者是将一项不利的交易变成有利的交易。

罗伯特喜欢进行风险投资。他喜欢购买高风险、投机性强的私人公司股权,因为如果这些公司一旦上市,赚钱速度是非常快的。

他曾经在一家公司即将上市之前,以25美分的价格购买了10万股该公司的股权。6个月后,这家公司上市交易,每股涨到2美元,后来继续涨。一年时间不到,罗伯特的2.5万美元就变成了100万美元。

为什么罗伯特会有如此高的水平,能让2.5万美元在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之内变成100万美元。这在现在看来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毕竟在普通人看来完全不可能实现。

因为罗伯特有相当高的财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的财商足够用来应付意外发生的能力,他在购买这家私人公司股权之前就充分利用自己的财商进行了分析,知道自己是在做一项把握比较大的投资而不是去赌博,所以他才能不害怕股票中途的波动,直到赚取了100万美金才抽身出来。

罗伯特告诉我们,要想取得更好的投资收益,需要提高三种技能:

一,寻找被他人忽略的机会。别人看不到的机会却被你看到了,你就能赚到别人赚不到的钱。比如,罗伯特的朋友买下了一栋破旧不堪的房子,当时很多人不理解他为什么会买,但是只有他知道这栋房子连着4间额外的空房。买下房子后,他将房子拆了,然后把土地卖给了开发商。2个月时间不到,他就赚了7.5万美元。

二,增加资金。能够通过自己的智慧,找到获取资金的技巧。

三,把精明的人组织起来。当你需要建议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明智的顾问。

投资总是有风险的,因为风险无处不在,但是我们要学会驾驭风险,而不是总是想回避风险。因为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要想获取高额收益,那么就要承受较大的风险。

投资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富人的投资看似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其中的过程却充满了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