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兔是什么(免流量是什么意思)

说起App Store中令一众开发者脑壳疼的狠角色

非“企业签”和“超级签”莫属

由于苹果生态的闭环,苹果公司对于AppStore有着绝对的掌控力,所有iOS App只能通过App Store分发到用户的手机上。而其在应用审核上架方面也是非常的严苛,任何违反其审核细则的应用都无法通过审核。

为了让应用顺利的推广市场,目前最常见的手法就是通过“企业签”和“超级签”来进行分发,那么这两种签有什么区别呢?

企业签

这得先从苹果开发者账号的类型说起。苹果开发者账号主要分三种:

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企业账号与公司、个人账号不同。

公司开发者账号和个人开发者账号只能发布App到苹果商店,经过苹果审核人员漫长而苛刻的审核通过后才能出现在App Store被用户搜索下载。

企业账号是苹果公司给有需要的公司进行分发内部App方便测试而开放的一种开发者种类。是可以不用上架到appstore里面,就可以发布内部App,而且可以不限设备地进行分发。(如图所示)

但是,企业账号是很难申请到的,据了解的消息,国内一个苹果企业账号的市场价格已经在一百万左右了。

这就造成了现在的一个局面,有企业账号的人,将自己企业账号分发权限租借给其他无法上架到AppStore的开发者,以此来让他们的App可以不经过苹果方面的审核就可以安装到用户的手机上,不过租借方会收取部分费用,以此来盈利。

由于苹果审核过于严格导致大量App无法快速通过App Store审核上线,这个时候一些开发者就会选择企业打包签名的方式对外发布。

不过所有在使用“企业签”的开发者们现在有个相同的感受,“企业签”经常“掉签”,也就是企业账号被苹果封禁从而导致用户无法进入App,只能换一个企业账号继续分发,用户也得重新下载,无论对开发者还是用户来说,都感觉很心累。

在这个大环境下,传说中比“企业签”更高级的“超级签”应运而生,按照各“超级签”分发商的说法,“超级签”的“掉签”概率远低于“企业签”,苹果手机无需越狱,应用无需上架到AppStore,也无需信任证书即可进入应用。

超级签

签名原理其实很简单,我们从刚才表中列出的个人和公司账号的备注中可以看出,每个个人或者公司账号,都可以安装一百台设备进行分发测试,那么“超级签”其实就是利用了苹果提供的Ad-Hoc分发通道,把这一百台安装设备当做开发设备来进行分发。

整套机制的运作流程就是:

获取用户设备的UDID→UDID添加到开发者后台→出含有所有已添加过的UDID的证书→用该证书出包给用户安装即可

其实原理是很简单的,不过主要难在每有一个新设备的UDID要加入开发者后台,就得重新出证书出包,会比较耗费精力,所以有人就做了一个自动化的程序,可以自动获取用户设备的UDID、自动签名应用然后进行分发。

目前来看,超级签的具体运用效果还是不错的,掉签率较小,稳定。缺点则是成本较高,只能加100个苹果手机udid,目前市面上现成的超级签业务,成本约20元一台设备。

说白点,企业签是官方允许的,超级签是打了苹果规则擦边球的,两者都不需要上架AppStore。最后,兔兔还是希望大家可以遵循AppStore的审核细则,将应用上架到AppStore上再分发给用户。祝大家的应用都可以顺利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