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肉抄什么(肥肉炒什么好吃)

黄瓜既可以生吃,又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咱们平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黄瓜吃法就是生吃和做成凉拌菜了。今天要来跟大家分享一道黄瓜非常美味,非常不一样的做法,小炒黄瓜,这样做出来的黄瓜爽脆可口,特别入味,而且可以充分保留黄瓜的营养,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那么接下来咱们就一块去看一下小炒黄瓜具体的烹饪步骤吧。

【小炒黄瓜】

【烹饪食材】黄瓜,食盐,大蒜,小葱,小米辣,五花肉,食用油,生抽,蚝油,白糖

【烹饪步骤】

1、这样做的黄瓜非常好吃,爽口可口,营养入味,咱们一起来准备一下小炒黄瓜需要用到食材,先准备两根黄瓜,再准备一勺食盐,三瓣大蒜,一根小葱,三根小米辣,一块五花肉,五花肉不需要特别多,而且不要准备肥肉太多的,否则吃起来会比较腻,接着再准备适量的食用油,一勺生抽,一勺蚝油,适量的白糖就可以了。

2、取出黄瓜放到一个大盆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将黄瓜表面打湿,打湿之后再加上两勺食盐,食盐可以有效地杀菌消毒,将黄瓜表面搓洗干净之后咱们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将其放到案板上,先切头去尾,然后再对半切开,接下来再将其切成长条。

3、黄瓜切开成长条之后,咱们将瓜瓤朝上,然后把瓜瓤去掉,接下来再将黄瓜斜刀切成小块,然后装入盘中。再把准备好的大蒜切成蒜片,小葱切成葱花,全部切完之后咱们再将小米辣切成圈,一块装到一个盘中备用。

4、准备好的五花肉先洗净,然后将五花肉切成薄片,切完之后装入碗中,五花肉切完之后咱们所有需要切的食材就差不多已经切完了,接下来咱们就可以开始烹饪的步骤了,先将炒锅取出来放在炉灶上稍微加热一下。

5、再向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将油也烧热,然后将肉片放进去快速翻炒,在翻炒肉片的时候要用小一点的火候,不要将肉炒糊了,先将肉片翻炒变色并炒出油脂。油脂出来了之后咱们将葱,蒜,小米辣放进去翻炒一下,将配料的香味翻炒出来。

6、接下来再向锅中加入适量的生抽和蚝油继续翻炒,将调料翻炒均匀下入黄瓜继续翻炒,将食材翻炒均匀再加入一勺食盐,一勺白糖,翻炒均匀后关火出锅装入盘中,接下来咱们就可以吃了,美味的小炒黄瓜就完成了,非常美味,爽脆可口,你喜不喜欢呢?

【小贴士】

1、黄瓜小块不要切得太大,要稍微小一点,这样不仅非常入味而且吃起来口感比较好。

2、在烹饪这道美食的时候,咱们最好要用大火,因为这样炒出来黄瓜营养流失最少,而且口感和味道也更好。

好了,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我是水大叔,一本正经地探索美食乐趣,喜欢的朋友可以给我点个免费的赞,谢谢您的支持!

本文由“水大叔”原创制作,未经允许,严禁搬运抄袭,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