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开通国际漫游(移动开通国际漫游短信)

点右侧“关注”获取最新圈内消息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全程全网是信息通信网络发展的基本特征,互联互通、安全畅通是对全球任何信息通信网络运营发展的根本要求。希望中国三家运营商跨境通信网络覆盖的国家地区,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交流合作需要”在今日举办的全球互联网与通信连接及结算研讨会上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常延廷表示。

中国通信业一直高度重视与境外运营商的互联互通和业务合作。据了解,中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网络、规模最大的用户群,种类最为丰富的业务服务。现在中国每年有2亿以上境内人次出境,有7000万境外人次入境,已经成为世界上出入境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常延廷指出,如何满足用户境外活动信息通信需求,是中国电信运营商必须妥善解决的重大问题。人流、物流、资金流,谁都离不开网络信息流。

据统计,目前中国已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国际长途和移动网国际漫游业务,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家家运营商实现了国际互联网的对等互联。此外,中国还采取设立海外独资、合资公司或海外办事处方式,建设了近百个海外POP点(网络服务提供点),解决了我国国际长途和互联网业务落地问题,扩展了我国国际通信网络覆盖范围。

值得关注的是,几年来,我国互联网公司也纷纷开始海外布局,通过合作、收购等方式在海外开展业务,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全球信息网络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常延廷称,中国跨境信息通信网络及其业务发展基本满足了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需要,目前正在向更低资费、更加方便、更加个性化、多元化服务的方向加速演进。

常延廷在会议中称,希望中国三家运营商跨境通信网络覆盖的国家地区越多越好,跨境业务越来越丰富、跨境资费越来越便宜、跨境通信越来越畅通,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交流合作需要。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开放力度日益加大,在中国技术先进、覆盖面广、承载力强的信息通信网络支撑下,中国互联网企业迅猛发展,互联网技术日趋繁荣,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等如火如荼。常延廷希望全球信息通信跨境连接结算联盟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可以综合采取合作运营、合作研发等方式。

未经允许,谢绝复制、摘抄和编写。

通信世界全媒体记者原创:甄清岚

通信世界全媒体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搜索关注“通信世界”获取行业睿智观察

《通信世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是中国通信产业的前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