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w40与0w20价格差多少(0w20和0w40价格)


下面讲讲大家能听懂得,实用的,都能自己选择的干货!喜欢的关注一下。

汽车现已成了我们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不夸张的说,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平均每家都有一辆车的水准。一个汽车超级大国!

下面就聊一聊汽车和我们息息相关的问题!那就是汽车的常规保养。有的人学了驾照,开了好几年车,也不清楚自己的车,到底该用哪个型号的机油,是半合成还是全合成等等都是一知半解。基本都是4s店或者汽修店说什么时候去保养,就什么时候去,他们说用哪个机油就是哪个机油,他们说多少钱,就是多少。不夸张的说,很大一部分人都是这种情况!这点不接受反驳,看看周围的朋友、同事、邻居等等,这部分人大多数存在。网下看:


下面我给大家一组数据:你们参考,真实的数据!看看你保养的给这个差距多少。或者这样说,你多花销了多少。

这里机油所指的是“灰壳,美孚1号,嘉实多极护”这都是排在前列的全合成机油!

保养费用:机油4升“1升装共4小桶”200元,4升一桶装的,要便宜一点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一共70元。(排除你换高端过滤花粉等功能滤芯)外加手工费50。地区不一样,手工费不一样,最多不超100元手工费。这样算下来320元~370元。

以上数据是一次常规保养的价格。你花了多少呢?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下面会讲到为什么要10000公里保养一次)。接着往下看~


同样重要问题:机油到底该怎么选择?选哪个型号的?哪个更适合自己的爱车?

解答来了:首先了解一下最常用的3个机油型号,分别是0w~20,5w~30,5w~40。

20的流动性(俗话指稠稀)好,节油能力好,但是对于发动机高温状态保护性能差。(一般日系车自吸车选用较多,原因是:自吸车不像涡轮增压车产生高温,所以出厂就用的20的,但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推广自己车省油占有大部分原因,建议这类车,超过4-5万公里后,可选择30的机油,可以更好的保护你的发动机,因为不管是自吸还是涡轮增压,它们都会产生热量并且也不低。这样会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30的,使用的最多,(大多数德系车,美系车使用)包括很多其他系列的车也都是用这个型号。俗称万能型。它流动性也很好,最重要的是它在高温状态下,能够很好的保护发动机。尤其是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保护很好。现在很多涡轮增压车出厂就是30的机油。推荐使用该型号。

40的,机油流动性差,油耗高,虽然有更高的耐高温性能,就是因为机油相对于20,30来说较稠,油耗高,所以很大一部分人就舍弃了该型号。新车及6年以内的车不推荐该型号。还有就是,7年以上车龄,由于发动机磨损,发动机各个零件的间隙过大,感觉动力下降,那么你就选用40的,因为这时就能用它很好的黏稠度来填补这个空缺,从而保护发动机。

机油多少公里换:半合成机油,建议5000公里,最多不超过7000。

下面主要说一下:全合成机油。好的全合成机油跑了12000公里没问题“保证不损伤发动机的前提”。这里建议10000公里更换就可以。全合成机油7.8千公里是机油的最佳状态,所以建议你10000公里换,这时机油的状态刚好处于正要下降值。所以此时更换最合适。但是你要7千,8千公里就换掉了,那你就白白浪费了它的最佳状态。所以推荐你10000公里更换。任性‬的‬随意‬!

当然,汽车出厂使用是半合成机油,也是能使用全合成机油的!能起到更好的保护发动机的作用。

希望这些干货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