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为什么不普及(3d打印为什么现在难以普及)

3D打印技术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在几年前3D打印技术也风靡过全球,我们也会经常看到关于这项技术的新闻,而且大家都对这项技术感到十分的好奇。本以为3D技术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但是为何短短几年过去,3D技术渐渐的淡出了我们的生活,究竟发生了什么使这项技术沦落到这个地步呢?接下来带着你们的疑问一起来寻找一下答案吧!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3D打印技术,它跟我们平时普通的打印技术有什么不同呢?3D技术是通过自带的一些设备,用一些粉末状金属或者可塑性强的材料进行制作,然后打印出一个物体。而我们平时运用到的普通打印技术只是在一台打印机中放入墨水,然后在纸张上打印出相应的文字和图片。3D打印技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体现出了科学创造是多么的伟大!

因为这项技术的高大上,使大家感到十分的重视,很多人都开始关注这项技术的发展,它的发展也预示着我国科技事业的蒸蒸日上。有些人还觉得这项技术十分的神奇,觉得3D打印技术能打印出一个物体非常的不可思议。虽然3D打印技术十分的高科技,但是大家对其了解之后发现,这项技术是非常浪费金钱的,而且在打印过程中还需要损耗大量时间。如果一家店铺或者一个家庭想拥有一台这样的打印机,需要支付的金额实在难以承受,所以想要开一家3D打印的实体店,也几乎是很难做到的。大家即使很想拥有它,也只能自己在脑子里想一想罢了,使用成本高这点以至于这项技术很难推向市场。

即便是一些资金雄厚的龙头公司,想要在自己的产业融入这项技术也显得很吃力,虽然3D打印技术在某些方面带来了许多方便,但3D打印技术因为它的高成本使大家都觉得它是遥不可及的,渐渐的大家都对3D打印技术失去了兴趣,也就不怎么会提起这项技术了。

成本高是这项技术非常大的一个缺点,即便科学家们在3D技术刚刚发展的前期给这项技术打了很多广告,尽量突出这项技术的优点,但是这项技术的缺点永远大于它的优点。技术推不动资金就会出现困难,他们因为资金问题不得已停止了对这个项目的研究。毕竟在不可能的事情上做再多的努力都是没用的,所以他们只能转移研究方向,尝试着做出更多成本较低,更大众化的产品。

所以3D打印技术发展到现在已经渐渐的看不到它的身影,科学家们也没有继续对这项技术进行研究,渐渐的人们都淡忘了这项当初轰动一时的技术,也没多少人提起关于它的消息,通过上述大家应该都找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了吧!赶紧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吧!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惑的地方,可以在下方留言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