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00镜头适合拍什么(55-200镜头适合拍什么类型的照片)

最容易上手的镜头|SONY 70-200mm F4G

✔️购买动机:当初买这只长焦镜头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补齐焦段。没有长焦总感觉拍摄的题材会少很多。

✔️用途:这个焦距段可以用来拍人像,街拍,打鸟,野生动物,和一些无法近距离拍摄的物体。大多数摄影朋友都是用来拍摄人像的。

✔️长焦镜头的好处:长焦镜头带来的空间压缩感很强,可以把很远的物体从视觉效果上和被摄主体拉的很近,使得画面很紧凑,富有层次感,这种照片也就70-200这种焦段才能拍摄出来,其实对于新手摄影师来说,长焦镜头更容易上手,很容易拍出非常有感觉的照片。在拍摄环境很杂乱的地方,长焦镜头能够很有效的规避掉这些杂乱的背景,把它压缩,虚化,使得画面主体能够更好地突出,画面表达能力也很好。

✔️F4的光圈虚化效果够吗:其实是够的,这个前提是需要摄影师掌握好拍摄主体和背景的距离,如果距离把握好了,虚化效果其实还是很好的。而且70-200作为一只长焦镜头,本身就有比较好的虚化能力。它不像 24 50 这类需要大光圈来营造虚化效果。当然虚化效果和画质肯定没有老大哥70-200GM镜头好。

✔️选择:对于索尼用户的我来说,70-200的焦距段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价格7000+的F4 黑G镜头,还有一个是16000+的 F2.8 GM镜头,这两个镜头之间,差了一倍多的价格,最后我选择了前者,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价格上的差距啦,其次是他的成像画质够用。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可以直接上2.8 GM镜头。

✔️使用频率:我的这只镜头使用频率并不是很高,每次拍摄可能只有10%-20%的照片会用到这个焦距段,大部分还是用55 1.8这支镜头拍摄的。

✔️买还是不买:对于经常拍摄人像的小伙伴来说,这个焦段是必须入手的一颗镜头,究竟是7000的F4,还是16000的F2.8,那就要看看钱包够不够鼓啦,总而言之无论是F4,还是F2.8,都不会影响我们拍出好的作品,毕竟相机镜头只是工具,重要的是使用工具的人。

关注我,不定期更新摄影 器材等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