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最新观致3多少钱(观致3价格及图片2015款)

在10-15万元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上,虽然本田雅阁、丰田卡罗拉以及日产轩逸这类合资车型的风头很强劲,但是国产车型中也有着比亚迪秦PLUS、吉利星瑞等实力派,一般很少人会在意观致3这个车型,甚至在整个轿车销量排行榜上都难以看见观致3的成绩,为何观致3的存在感会如此之低?今天就来解读一下它。

目前在售的观致3为2021款,只有一个车型,也就是指导价10.59万元的三厢1.5T CVT领先型,目前市面上没有多少优惠幅度,不过在二级经销商市场上,依然能够找到不少观致3的车源信息。

外观方面,其实从观致3推出到现在也有十年的历史了,这期间观致3的外观变化很小,依旧保持了上市之初成熟稳重的特点,前脸并没有采用过多的镀铬饰条点缀,而且大灯组造型也并不显山露水。这台三厢1.5T CVT领先型只有卤素材质的远近光灯,眼神并不聚焦。

来到侧面,可以看到观致3的轮廓较为饱满,毕竟这是一台车身长度达到4627mm的车型,轴距也有2702mm,在如今也算是紧凑级轿车中的大块头了。上下两道腰线的设计也较为明显,而且还配备了16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并匹配205宽度的轮胎。

来到车尾,可以看到观致3的LED尾灯较为饱满,上面还分布着多道线条,显得很有设计感。当然它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管,配合黑色的保险杠,还是能够体现出一定的运动感。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观致3采用了简洁大气的内饰设计,设计上很有德系轿车的味道,不过做工用料要比同价位的大部分车型都更加厚道,而且视觉效果也比较有质感。只是作为一款10万出头的车型,观致3在三厢1.5T CVT领先型上没有搭载大尺寸的中控触屏,而是用一个收音机面板来替代,显得有点简陋,而且4个扬声器的配置也确实很一般。

进入主驾驶席,可以看到观致3采用了平底式样结构的多功能方向盘,可惜没有加入皮质材料包裹,塑料方向盘的手感很生硬。前方也是普通规格的仪表盘,以及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安全配置上,值得一提的就只有前排双气囊。诸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实用功能一律欠奉。另外,头顶上也未配备普通规格的电动天窗,采光和通风效果很一般。

乘坐表现上,观致3的座椅均为织物材质,显得并不算有档次感。而且全部都只能支持手动调节模式,得益于较长的轴距表现,观致3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很宽敞的,而且脚下的中央地台隆起幅度也很轻微,可惜只配备了两个独立头枕。

观致3的后备箱常规容积就有450L,算是比较能装的代表,可惜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所以后备箱的扩展能力也就不具备了,总体上实用性欠佳。

动力方面,观致3所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可输出115kW的峰值扭矩,以及230N·m的峰值功率,在如今的汽油发动机中动力还算给力,当然传动部分匹配的是较为平顺的CVT无级变速箱,两者配合可实现6.6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还是比较经济的,而且也只需要92号汽油就有满足胃口。

底盘部分,观致3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虽然用料上并不算出彩,不过得益于出色的调校表现,还是能够取得很均衡的行驶质感和隔音表现,是一款很见功底的底盘。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其实观致3的表现并不弱,尤其是在底盘调校、空间和油耗方面,依然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只是它在安全和配置上确实存在很明显的短板,以至于消费者无法忽略这些短板的存在,这对于一款注重家用和实用性的紧凑级轿车来说,算是很致命的问题了,还有就是观致品牌的网点分布很少,再加上知名度也无法和一线合资品牌抗衡,所以目前就只能在二级经销商市场上还能找到一些存在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