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810是什么基金收益怎么样(161810基金净值)

进入2019年以来,沪深股市强势反弹。3月4日,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创业板指数大涨逾3%,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万亿元大关,显示市场做多意愿强烈。在此背景下,银华基金凭借专业严谨的运作管理能力,抓住了本轮反弹机遇,旗下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全线飘红。

从具体涨幅来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2019年以来银华基金旗下共有69只权益类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下同)的净值涨幅超过15%,其中有52只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20%,更有14只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30%。

从相对排名来看,银华基金旗下有22只主动权益产品跻身同类基金的1/3,17只基金排名同类基金的前1/4。其中,有20基金排在同类可比基金的前二十位,有8基金排在同类可比基金的前十位。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9.03.05

仔细来看,在这些绩优产品中不乏冒尖产品。以银华内需精选(161810)和银华农业产业(005106)两只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年内回报高达50.91%,在41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年内回报为40.90%,在3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从已经披露的季报来看,银华内需精选在2018年底主要布局了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为代表的农业禽产业链的配置;二是以胜宏科技、新易盛、麦捷科技为代表的5G产业链布局。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基金重点投资于农业产业中具有长期稳定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从2018年四季度披露的报告众可以看出,该只基金同样重点布局了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两个板块。踏准了2019年年初的这波强势行情,重仓股中涨停股频出,这两只基金净值得以快速飙升,为投资者赢取超额收益。

展望后市,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刘辉表示,2019年的核心方向是农业大年,科技元年。农业的机会,是事物周而往复的力量带来的机会。而科技的机会,是中国特定历史发展阶段所给予的机会,是具有时代特征的机会,因为中国科技的发展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重要时期。在2019年会坚持在农业、科技产业链中进行投资,同时在适当时机增配消费股作为基础配置。

成立18年来,银华基金已经构建了精英荟萃的投研平台,投研决策和风控机制成熟,打造了业内规模领先、优秀的投资团队。截至目前,银华基金先后六次获得金牛基金公司大奖,跻身于国内优秀基金管理公司行列,为数百万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和理财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