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威驰多少钱(14款威驰多少钱)

凭借着口碑和可靠质量,丰田这几年在国内汽车市场混得相当不错,旗下车型的溢价高,利润高,而消费者也愿意买单。这说明消费者还是更在意质量,在意品质,没有人愿意花更便宜的钱买一堆“废铁”。而丰田除了中高端车型,在入门级别的代步车方面也有车型,本期就聊一台便宜又省油的丰田代步车,7.38万起,标配1.5L动力,实拍威驰。

丰田威驰定位小型轿车,入门价格为7.38万,顶配9.48万,全系不足10万,算是价格相对比较亲民的车型。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位于小型轿车销量第五名,销量达到2979台,比大众Polo要高出几百台,仅次于本田飞度。那么这台车的亮点究竟在哪里,值得人们如此追捧呢?

外观设计上,丰田威驰造型简单简约,前脸采用丰田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大嘴式中网格栅,两侧进气口内凹,引擎盖坡度平缓向下,留给了车内较为出色的驾驶视野。侧面为标准的三厢设计,前后比例协调。配备的是玛吉斯轮胎,全系185mm宽度,15英寸直径。车尾和车头保持审美一致,整体来说这台车的外观没有太多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缺点,作为家用没问题。

内饰大面积的塑料,谈不上奢华感,但实用性还可以。三辐式方向盘+9英寸悬浮液晶中控,下方空调出风口中间为驻车双闪,再往下则是旋钮。配机械仪表盘,机械手刹。从内饰的用料来看,丰田威驰的成本控制还是相当严格的。

车机支持蓝牙和车载电话,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方向盘支持多功能控制,标配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等功能。外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车内标配空气调节/花粉过滤。从功能配置来说仍然只能算很一般的水平,但相同级别的合资小型轿车大多如此,想要配置丰富就得看国产车。

车身尺寸为4435*1700*1490mm,轴距2550mm。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车内是5个座位布局,前后两排,主驾驶座椅支持前后逸动、靠背角度和高低调节,对人体的承托性还可以,但如果需要长途驾驶,建议还是需要买一个腰靠垫着会更舒适。

操控质感上,丰田威驰也是比较一般的水平,但胜在车身小巧,转向半径也小,开起来很灵活,如果是新手司机,开这台车还是很轻松的,如臂使指。但转向不够精准,路面震动过滤还比较欠缺,也是实际上存在的问题,还有较大的改进空间。当然,对于这样一台入门级别的家用小车,或许不能要求太多。

搭载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马力110Ps,最大扭矩138N.m,匹配5速手动或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综合油耗4.9L百公里。发动机搭载丰田的Dual VVT-i技术,也就是丰田的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提升发动机功率和降低油耗。采用多点电喷的供油方式,需要92汽油。全铝发动机缸体缸盖,符合国六标准。

除此之外这台车还是有一些缺点,比如后轮为鼓式刹车,安全气囊只有主副驾驶有,顶配多个侧面安全气囊。除2021款1.5L智行版之外,都没有铝合金轮毂。可以说在配置和整体的用料上,这台车是相对简单甚至简陋的。但这台车的保值率相当不错,前三年保值率分别为78.26%,71.9%和65.26%,品质一直比较稳定,开几年以后换车时,拿到二手车市场也更有底气。

总结:作为一台定位家用的小车,丰田威驰有自己的亮点。它最大的优势是作为丰田品牌旗下车型,有着丰田一贯的品质口碑作保证,免去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而且丰田的品牌号召力还是很强的,开一台牛头标的丰田出去,好歹强过其它二线品牌。开起来平顺,省油,不容易坏。但缺点上文也讲过,但买车的原则是:了解一台车的优点和缺点,如果能喜欢它的优点,接受它的缺点,那么这台车就是适合你的。因此站在消费者角度,丰田威驰还是有一定的对比价值,也有不少人选择,你们喜欢这台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