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具体轴距是多少(奥迪A6轴距是多少)

在国内C级车市场,这一细分市场绝对是豪华品牌必争的领域。从市场销量来看,奔驰E级和宝马5系的销量始终是名列前茅,足以见得国人消费者对奔驰和宝马品牌的关注度。其实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奥迪A6L,原因无非是这款车的价格放在细分市场更有竞争力!相信有朋友会反驳论优惠得看凯迪拉克、沃尔沃;这点我并不否认,一线豪华品牌的优惠幅度确实不如二线豪华品牌大,但既然选择这个级别的车型,消费者肯定更在意品牌价值。

其实相比竞品,奥迪A6L的优势不单单体现在价格,就拿动力总成来讲,除了提供2.0T,高配车型还搭载3.0T V6发动机,而竞品只有2.0T,既然选择高端车型,必然会有一部分消费者坚持“排量即正义”的购车理念。所以,奥迪A6L的高端不仅仅体现在表面,懂它的人自然懂它的价值。

相比较现款奔驰E级和宝马5系更年轻运动的外观,奥迪A6L的外观是比较偏重沉稳商务的类型。现款奥迪A6L分为致雅型和动感型,其中动感型的外观是加入运动设计套装,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宽大夸张的前进气格栅辅以锋利的车身线条,全系标配的LED矩阵式大灯所释放出的锐利感能够应对各种场面。尺寸方面,奥迪A6L长宽高分别达到5038(5050)/1886/1475mm,轴距3024mm,是标准行政级轿车的尺寸。

内饰方面,奥迪向来不太擅长营造豪华感,但视觉科技感在同级别堪称标杆。正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全系标配,无论是屏幕显示效果还是功能都让人找不出缺点。整车内饰最为吸睛的部分当属中控的双屏控制系统,屏幕界面设计很简洁,只是操作的流畅性有待提升。当然,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现屏幕很容易留下指纹,所以也有不少车主称之为“指纹收集器”,会间接影响到内饰的视觉美感。整车的内饰用料足以担负起豪华车的身份,除了使用大量软性材质以外,部分区域是使用银色镀铬和钢琴烤漆组合搭配,让内饰展现出不同的美感。

后排空间对于一款C级车来说不是难题,毕竟车身尺寸摆在那儿。笔者180cm的身高坐在后排不会感到任何的空间紧凑,全景天窗采用分段式设计,有利于提升车顶的刚性。奥迪A6L的座椅材质是比较有高级感的,入门致雅型采用的是Milano真皮,动感型则采用Alcantara+Nappa真皮的组合搭配,而奔驰E级(顶配版本是真皮)和宝马5系则采用仿皮。缺点是客观存在的事实,虽然后排提供有空调出风口,但全系只有次顶配和顶配版本提供电源接口,入门两款车型后排独立空调需要选装。

动力方面,2.0T发动机分别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尾标分别是40TFSI和45TFSI,最大功率分别140kW(190Ps)/320N·m、165kW(224Ps)/350N·m;其中45TFSI版本又分为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如果追求驾驶体验,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55TFSI-3.0T V6版本,最大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500N·m,配备有quattro四驱系统和48V轻混,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6秒。从行驶质感来讲,底盘整体表现很扎实厚重,前后均配备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虽然操控性比不上宝马,但过弯时足够的支撑性给予了驾驶者更多的自信。

最后总结,奥迪A6L售价区间是在41.98-65.60万元,相比奔驰和宝马,奥迪A6L是有着更低的入门门槛,价格确实使这款车更有竞争力。既然价格和动力都具有竞争力,奥迪A6L为何卖不过宝马5系?在我看来主要是现在购车人群年轻人居多,5系外观更年轻运动,再加上出色的操控性,自然不缺消费者支持。当然,如果需要作为商务接待,我倒是觉得奥迪A6L的外形更适合,毕竟这套外形看起来更成熟稳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