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多少年啦(奥迪a6多少年了)

奥迪A6L 一直是中大型车的标杆产品,也是中国一代“官车”的“形象代言人”。在中国市场具有不可比拟的属性,它的历代发展在中国汽车史上有一定的里程碑意义。今天我们和大家聊一聊奥迪A6L!

第一代车型底盘代号为C6 ,2005年加长国产,分为2.0T、2.4L、2.8L、3.0L、3.2L、4.2L几款车型。涵盖了4缸、V6、V8几种发动机机型。在当时那个年代,能买到奥迪A6的人,绝对是非富即贵。quattro四驱系统也应用在2.8、3.0、3.2、4.2排量上。大排量加上多片离合器四驱,现在来说也是少有的。

第一代车型于2008年底中期改款,2009款上市后,LED的前大灯和尾灯顺应了市场潮流,奥迪名副其实的成为人们侃侃而谈的“灯厂”。09—11款为C6代车型的中期改款,内饰变化不大,“官车”印象浓厚。




第二代车型底盘代号为C7,于2011年底换代,2012款上市,2012款~2018款。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内饰、发动机、变速箱、整个底盘架构等全新升级。成为了当时销量的黑马,一举成为了当时豪华中大型车的销量冠军,此时奥迪风光无限。可谓是拳打奔驰E,脚踢宝马5系。12款到16款为C7前期版本、17、18款为后期版本,后期较前期版本外观的LED灯组有细微变化,内饰细节有所改良、配置有提高。现到如今,这一代车型也是大街小巷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代车型。尤其是2.5 V6车型。好评多多,不烧机油、省油、动力浑厚。





如今第三代车型已上市有几年,2019款~2021款 C8的横空出世,让奥迪一惯用的广告语“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体现的淋漓尽致。内饰三块连屏,虚拟驾驶舱,可谓是科技感爆棚。2.0T分为低功率、高功率版本,还有大排量可选择3.0T。如今对与环保的要求,各厂家都以小排量车为主,着实是不容易。





这三代奥迪A6L发展历程,各有特点,分别在不同年代中对汽车市场,对人们的消费起到了很大的作用。C8的推出,意味着新一轮的中大型车的战争打响,同级别的奔驰和宝马也定会全力以赴。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