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拉跑高速油耗多少(昂克赛拉高速油耗多少)

上班代步适合开小型SUV,因为小型SUV外部尺寸小,在城市中驾驶,灵活自如,停车也方便。另外,除了上班代步使用,周末还能驾驶它自驾游,通过性要优于轿车。目前在售的小型SUV有合资车和国产车,在多款车型里面,不妨看看别克昂科拉。

别克昂科拉是上汽通用别克生产的一款小型SUV,在售车型有两种动力,四款车型,指导价是:12.59万-15.59万。这几款车型里面,2021款 332T CVT精英型,性价比不错,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昂科拉的车头前脸,配有家族式进气格栅,底部还配有黑色饰条,并与两侧扰流槽连接,显得十分运动。

车身侧面多处使用黑色饰件,例如车顶、行李架、车门柱、轮眉等等,双色搭配的车身,看着有时尚感。

前后车轮数据是:215/55R17,轮胎宽度对于这辆小型车来说,刚好合适。17英寸的轮毂,采用了双色搭配,看着漂亮,与车身比例也协调。

车身尾部采用了圆润简洁的设计风格,横向有浅薄的筋线点缀,底部配有黑色大包围和银色护板,视觉效果有豪华感。

进入到前排,中控内饰线条丰富,上面还使用了皮革软包,提升了档次。

中控屏是8英寸的,屏幕尺寸不大,但也够用,清晰度也行。智能互联配置较为齐全,有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手机互联映射等等,这些配置满足日常出行是够用的。

驾驶位这边配有塑料材质的方向盘,上面布满了橘纹,防滑效果可以,转向手感轻盈,车头灵活。

透过方向盘能看到仪表盘,左侧是发动机转速表,中间是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最右侧是时速表,表盘采用了黑色背景,白色数字,布局简洁,便于读取行车信息。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295*1798*1616毫米,轴距2570毫米。座椅布局2+3。

身高1.82米的乘客坐进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头部空间四指。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两指,腿部空间一拳一指。

乘坐空间对于身材高大的车友来说,刚好够用,如果车友身高是1.75米左右,这款车的乘坐空间是较为宽裕的。

车内座椅配置都是基础的,主驾驶单独配有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另外,织物面料的座椅,看着不美观,但舒适性和透气性都不错。

打开后备厢,行李舱容积是395升,装下两个28英寸行李箱没有问题。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车厢容积达到了1291升,后排座椅放倒后,有倾斜角度,但对装载能力没有多大影响。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悬架调校略硬,在铺装路面上行驶,底盘舒适性还行,过减速带或走烂路,颠簸感有些明显。

动力方面,搭载了1.3T发动机,最大输出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CVT变速箱。

发动机排量小,但驾驶起来动力不弱,稍微深踩油门就有明显的加速感,高速超车不算吃力,满载五人上坡也不费劲,实测0-100公里加速成绩是8.9秒,这样的加速成绩,上班代步够用。

变速箱平顺性不错,几乎没有顿挫感,油耗也不高,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5.73升。

主动安全配置: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

被动安全配置:6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儿童座椅接口等等。

辅助操控配置: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

其它实用配置:可开启全景天窗、智能遥控钥匙、前排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LED自动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等。

上述车型是1.3T入门级车型,这款车的优点是动力充沛、油耗经济、空间大。配置种类不算少,但都是基础配置,对于上班代步来说,现有的配置也够用。如果每年能跑几次长途,可以选装定速巡航,长时间驾驶,这项功能可以减轻疲劳。

如果对配置有较高的要求,可以看看1.3T排量的顶配车型,指导价是15.59万,比1.3T入门级车型贵了一万元,配置增加了13项,例如阵列式LED大灯、真皮方向盘、高级皮质座椅、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等等一些实用配置,性价比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