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频率是什么(标准频率是多少)

1

什么叫做音域?

音域分为总的音域和个别的人声或乐器的音域两种。

①总的音域是指音列的总范围,即从他的最低音到最高音(C₂- C5)间的距离而言。

②个别的人声或乐器的音域是指在整个音域中所能达到的那一部分,如钢琴的音域是(A₂- C5)

在钢琴的全音域内,同名音琴弦的振动频率应该是互成倍数关系的,如小字一组a(a1)的频率是440Hz,小字组a的频率是220Hz,而小字二组a(a2)的频率即是880Hz,同名音的频率,每间隔一组就相差一倍。

2

什么是音区?

音区是音域中的一部分,有高音区、中音区、低音区三种。




①在整个音域中,小字组、小字一组、小字二组属于中音区。

②小字三组、小字四组和小字五组属于高音区。

③大字组,小字一组和大字二组属于低音区。

各种的人声和各种乐器的音区划分是不一样的,如男低音的高音区是女低音的低音区等。

3

标准音是什么音?

在乐音体系中,每个音的音高都是由人工规定的,但是历史上的音高并不固定,这给音乐交流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所以为了规范每个国家的音高标准,所以将频率为440的音高作为“标准音”,即小字一组的a。在钢琴的键盘上,小字一组的C则称为中央C。

4

音区在音乐表现中有什么意义?

各音区的特性音色在音乐表现中,有着重大的作用。高音区一般具有清脆、嘹亮、尖锐的特性。低音区则往往给人浑厚、笨重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