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的五次方等于多少(x+1的五次方等于多少)

各位亲爱的粉丝,我们整天就是,绝对值啊,加减乘除啊,解方程和不等式啊,三角形四边形啊,直角坐标系,二次函数抛物线啊,动点存在性啊。

有没有觉得很枯燥?那么如何爱上数学,找到学习数学的乐趣?从此可以成为数学学霸?

今天要不要来几个脑洞大开的数学趣味题?3道特别具备数学逻辑思维的,3道民间流传已久的数学题。

第1题,求证:分子是1,分母为零,等于无穷大。

当然,这个证明过程,这个结论都是属于趣味调侃的。但是,我们认真研究这个推理过程,是不是觉得很精彩?

首先,这里有一个知识点,就是1除以无穷大,是越来越趋于零,所以等于0。除以正无穷大,则趋于零。除以负无穷大,负趋于零。

比如,1÷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已经十分接近于0,如果再除以100000000000000的100000000000000次方呢?所以1除以无穷大时无限趋近于0。

第2题,求证:1元等于1分。这是在10几年前,在那个手机短信还十分盛行的年代,转发率非常高的一个段子。

神奇的证明了,1元为什么等于1分。本意是调侃收入太低,钱不够花。

当然,第一个想到这个证明步骤和过程的人,我们不得不佩服其才华。越简单,越有趣,但是你不一定那么容易想到。

所以,这个1元钱等于1分钱的神奇证明,一直火了很多年。

第3道,是我在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们数学老师,在课堂上给我讲的一个故事。

故事里有这么一道题,意思是说,一个人在考试的时候,遇见这道题,绞尽脑汁,都没有想出来,最后放弃了,但是在放弃的那一刹那,就在试卷上那么信笔一画,居然对了。

真是天才啊。

第3题,你能想到出来答案吗?若是你听过这个故事,若是你会,答案肯定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