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ETF和大盘1什么关系(50etf收盘价)

提起当下股票期权市场中最热门的产品之一,莫过于上证的50etf期权了。不过对这个交易期权不是很了解的朋友会有疑问,上证50etf是场内期权吗?事实上,上证50etf是一种场内期权,它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一种蓝筹指数,是很热门的期权交易商品。

对场内期权有过些许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它和场外期权交易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场内期权属于在交易所交易期权或交易所上市的期权,而上证50etf就是这样的存在。

场内期权有四种:上证50ETF期权、豆粕期权、白糖期权和铜期权,其中上证50ETF期权是属于金融期权,其他三种为商品期权。

50ETF期权(上海证券交易所):

50ETF期权是国内目前唯一一款与大盘指数相关的T+0交易制度的期权产品,以50ETF指数基金为标的物设计的期权合约,于2015年上线;个人投资者在国内大部分期货公司或者部分证券公司都可以开设50ETF期权交易账户。

豆粕期权(大连商品交易所):

豆粕期权是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出的首个期权品种,也是国内上市的首个商品期权品种。我国豆粕产业链十分庞大,豆粕期权的上市填补了我国商品期权的空白,为相关产业链各类企业和机构提供更为丰富、灵活的风险管理工具和交易策略,对建设多元开放、功能完善的国内衍生品市场具有划时代意义。

白糖期权(郑州商品交易所):

白糖期权是郑州商品交易所于2017年4月19日上线的一款商品期权产品,金融市场的白糖期权交易能为白糖种植、生产企业提供套期保值的作用,有利于稳定白糖企业生产经营,保障糖料种植安全;其涨跌幅与白糖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相同。

铜期权(上海期货交易所):

铜期权是中国首个工业品期权于2018年9月21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这也是继白糖和豆粕期权之后,国内上市的第三个商品期权品种。铜期权的推出有利于提升企业的风控管理水平,保障铜企业的生产经营效率,同时对于我国铜期货的定价能力提升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