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车购置税多少(14t的车购置税是多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莫谨榕、通讯员岳瑞轩报道:记者从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6月1日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实施首日,广东地区(不含深圳)已办理减免车辆300余台,减征税额超过200万元,税费优惠政策效果初显。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广东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之前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本次车辆购置税优惠的特点在于,符合条件的车辆排量从1.6升及以下提高到2.0升及以下,前三次优惠政策没有购置金额的限制,本次政策购置金额(不含税)为30万元及以下。”

6月1日,在广州市区一家国产品牌汽车销售公司,购车人张先生用手机在“粤税通”小程序上,简单几步操作就完成了缴税。“昨天看到可以享受车购税减半的消息,今天就马上来落定了,我买的是一台不含增值税价格为28万元的小汽车,一下子省了将近1.4万元的税。”张先生说。

据悉,现在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粤省事”小程序等线上方式办理,不受空间、区域限制。

作者:莫谨榕、岳瑞轩

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