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m耗油多少钱(1km耗油多少钱怎么算-)

小编总结了几条非常省油的驾驶小习惯,希望每位车主朋友都能学会,越省越多!

很多车主都着迷于超级起跑这种高端的操作,一脚油门踩到底,就是为了追求一时的推背感,其实在城市道路为了一时快感而猛踩油门很容易能引发交通事故,并且油耗也随之增高,对车辆自身的损伤也增大!所以车主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慢踩油门。

车主出行前建议就是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免绕路的现象发生,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要尽量避免拥堵路段,因为堵车的话会浪费不少油,还浪费自己的时间。

建议长时间停车尽量让汽车熄火,千万不要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怠速运转比消耗燃油更费油,甚至怠速一分钟比重启还要耗油,一般是在堵车或者加油站排队的情况下比较常见,要知道发动机怠速运转三分钟,相当于汽车行驶1km的油耗。

上坡时切记勿将油门踩到底。将油门踩到底不但耗油,往往无助于冲坡。当用低速挡上坡时,油门以踩下1/2~2/3行程为宜;当用高速挡冲坡时,若将油门踩下3/4行程而发动机未能相应提高转速,则应及时换入低一级挡位。

赶快收藏,分享给车友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