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水怪长什么样(澳大利亚水怪)

根据外媒报道,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深海中,海洋学家发现了一种极其罕见的神秘生物——Bathophilus flemingi。在过去的30多年时间里,这种罕见的生物只出现过4次,这也让它显得非常特殊。

当美国海洋学家将拍到的视频发布到网络上后,很快就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和热议,毕竟它看起来实在是太奇怪了,甚至还有人怀疑这不是“地球生物”。





那么,这种罕见的神秘生物究竟是什么?

这是一种中文学名叫“高鳍龙鱼”的深海鱼类,从拍摄到的视频可以看出,它就好像是一个“金属体”,在深海中闪闪发光。

据悉,“高鳍龙鱼”之所以看起来特别,是因为它们的鱼鳞是青铜金属色,而且再加上它们在海中喜欢“垂直游动”,因此,会迷惑捕食者,让捕食者误认为它们并不是鱼类,同样的,这种特殊的伪装方式,也让它们可以更好地在深海中,吸引猎物靠近,从而可以轻而易举地吃上一顿大餐。





当然,虽然“高鳍龙鱼”看起来非常神秘,不过,它们的确是地球生物中的一员,也是经过多次演化,才变成了今天的模样。

之所以难得一见,一方面是因为它们很会伪装,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它们生活在深海,数量不多、行踪不定。

而且因为深海中非常特别的环境,这也导致深海中特殊的海洋生物有很多种,“高鳍龙鱼”也仅是其中之一。





那么,除了“高鳍龙鱼”,深海还有哪些神秘生物呢?

在国外,有不少海洋学家都对于深海神秘物种感兴趣,还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海洋学家,专门组建了“水下探索队”,每天都会去往不同的深海,专门去寻找罕见生物。

比方说,在今年2月,澳大利亚的深海海域中,就发现了一种庞大的神秘物种,它足足有40多米长,看起来就好像是一根细长的大管子,生物学家将它称作“管水母”,表示它可以进行自身克隆,并且是有多个个体组成在一起的,这样方便它们抵御天敌和觅食。





还有在2007年,澳大利亚东部的海域中,发现了一个长着尖牙,并且头部像蜥蜴,身子像鳗鱼的“水怪”,科学家们确认它是极其罕见的“半深海龙”,它还有另一个学名——蜥蜴鱼,研究认为,雌雄同体的“半深海龙”有可能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食肉动物。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2007年,墨西哥湾海域中,一群探险家发现了一条“长腿乌贼”,它看起来就好像是科幻片中的“外星生物”一般,这也是人类第一次在深海,发现拥有10个附肢的乌贼,一些研究者认为它是基因变异的产物,也有人觉得它是新物种。





类似的深海神秘物种还有很多,对于为何深海中的物种,普遍都长得很“奇葩”,研究认为,主要与深海阴暗、缺氧、高压、缺少食物资源、生存竞争激烈有关。很多深海物种之所以长得奇怪,也是一种为了活下去,才进化成的特殊模样,说白了,只有这样,它们才有机会在深海中活下去,确保种群不灭绝。





那么,深海中还会有其它未知物种吗?

多年来,科学家们不断在深海有着新发现,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深海中还有不少新物种呢?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从去年3月,美国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数据来看,科学家们认为,目前地球上人类已知的物种数量,或许仅占到了所有物种的1.5%左右,这是什么意思呢?人类发现新物种的速度,远没有物种灭绝的速度快,因此,很多物种还没有等到被人类发现,它们就已经灭绝了,甚至有可能永远没有人知道它们曾经存在过。





那么,人类究竟该去哪里寻找未知的新物种呢?一个是原始的热带雨林之中,另一个就是人类了解非常少的深海。特别是后者,绝大多数人类未知的物种,或许都在那里。

那么,深海中会不会真的存在大型“巨兽”?或者是人类在深海中发现另一个新世界?目前来看,这两种可能性几乎是不可能的。





因为从深海的恶劣环境,以及这些年发现的新物种来看,深海是不适合大型海洋生物栖息的,同时,深海有“海洋文明”存在也就更不可能了,毕竟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在地球上,还有另一个文明与人类同期进化。那么,大家对此有哪些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与我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