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号什么电影上映的电影(7月28日上映的电影有哪些)


由香港七位殿堂级导演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岭东及徐克合作,联手拍摄的电影《七人乐队》,以香港的年代故事作为背景,合奏出一部诉说香港情怀的电影。


导演之一的林岭东,负责执导《迷路》一段,故事讲述已移居英国生活的夫妇带同儿子回港过年,丈夫(任达华 饰)在闲逛时发现中环已经面目全非,昔日与老父一起欣赏的景物已消失不见,而且人情味不再,更在本应熟悉的故乡迷路,找不到路会合妻儿。


作为林岭东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迷路》一洗他擅长的暴力美学风格,回归到对香港真挚的情怀,并透过一对父子细诉香港的温情故事。林导演于拍摄期间曾表示:“比香港更好的地方很多,但都没有我对家乡的这份感情。”他将这份感情投射在《迷路》中,即使故事只有短短十多分钟,观众也能感受到他对香港这个故乡的深厚感情。


从《迷路》的选角上,亦足见林导演的心思,他诚邀恩师钟景辉饰演男主角的父亲,由相识近四十年的好友任达华扮演与导演性格相似,经常爆粗,但铁汉柔情爱护家人的男主角;至于主角儿子就由亲儿子林宇轩饰演。


对于首次与父亲在电影上合作,林宇轩表示非常兴奋:“小时候曾经到片场探爸爸班,今次是第一次正式合作,我很高兴能够得到如此难得的机会。这是一个很好的回忆,十年后回看这部电影,也定必是个开心的回忆。”相信对林宇轩而言,《迷路》将会是他回顾与父亲关系之间,占有非常地位的一段时光。


而任达华谈到与好友的最后一次合作,坦言:“东san一直没改变过,我未见过一个如此有热诚的导演,一直对电影有团火。跟他拍戏会很兴奋,因为他的电影永远有种魅力。”


《七人乐队》将于7月28日在香港上映,由香港七位电影创作先驱合导,作为献与他们挚爱的地土珍贵的情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