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苹果秋季发布会是什么时候(2016年苹果秋季发布会时间)

2021 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将在北京时间 9 月 15 日凌晨一点正式拉开序幕,主题为“加州来电”,全程采取线上方式在苹果官网进行直播。

这一次,iPhone 13 真的要来了!

作为一家世界级的公司,苹果任何的动作,都可能让他的股价出现波动,我们今天就来复盘一下,之前5年苹果秋季发布会当天,股价是如何变动的。

先来看一下2016年以来苹果股价的整体走势:


2020年苹果秋季发布会

2020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是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16日凌晨1点(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10点)在线上举办。

发布会上发布的产品有: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iPad(第八代)、iPad Air(第四代)、A14 Bionic、Apple Watch S6芯片、Fitness +和Apple One。


股价走势:由于iPhone 12系列手机缺席2020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该发布会举行期间,苹果公司的股价持续走低,发布会当天苹果公司的股价收盘时微涨0.16%,股价报收115.54美元。次日股价继续走低。



2019年苹果秋季发布会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美国时间9月10日上午10点)在Apple Park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办。

发布会上发布的新品有:iPad(第 7 代)、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Apple Watch Series 5。

邀请函主题:“To innovation(致创新)”

股价走势:发布会当天,苹果公司上涨1.18%,收盘价213.860美元,次日继续上涨3.18%,此后进入一段时间的横盘,10月后继续进入上涨行情。


2018年苹果秋季发布会

2018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是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10点)在Apple Park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办的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上发布的产品有:Apple Watch Series 4、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和A12 Bionic。

邀请函主题:“Gather round”(又该团聚了)

股价走势:发布会当天,苹果股价收跌1.24%,报221.070美元,次日股价微反弹,之后连续走跌。


2017年苹果秋季发布会

2017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在Apple Park新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

该发布会中发布的产品有: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Apple Watch Series 3以及Apple TV。

邀请函主题:“我们,家里见。(Let‘s meet at our place)”

股价走势:发布会当天,股价收跌0.40%,报160.86美元,此后接连两日股价持续下跌。


2016年苹果秋季发布会

2016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是苹果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9月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在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

发布会宣布:超级马里奥兄弟登录iPhone平台、精灵宝可梦GO登录Apple Watch平台等。同时发布了Apple Watch 2、iPhone 7、iPhone 7 Plus、Apple AirPods等新产品。

邀请函主题:“See you on the 7th”

股价走势:发布会当天苹果股价收涨0.61%,收盘108.36美元,之后连续两日大幅下跌。


END

可以看出,从发布会当日来看,过往5年苹果发布会多数伴随的是股价的收跌。

但从长期来看,在5G iPhone周期、超预期财报等因素推动下,2020年8月19日苹果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估值翻了一番,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苹果市值从1万亿美元涨至2万亿美元仅用时约2年,与此同时,苹果也是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2018年8月2日)的美国上市公司。

目前,许多分析师都认为,苹果会在不久后触及 3 万亿的市值,对应也就是大概180美元左右,目前来说,距离也不算遥远。


当然,不可忽视的是苹果未来还会面临监管挑战等的风险,尽管苹果公司近期采取了一些措施来缓解全球开发者和监管机构对于垄断的担忧,但这些微小的让步并未解决根本问题。全球多国已相继祭出反垄断重拳,对于苹果而言,能否扛过这一波冲击对未来市值能否迈上3万亿美元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