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内存条用什么擦(笔记本内存条用什么擦拭)

如何用一块橡皮、或是一张A4纸来清理内存条 ?

近期收到头条网友私信,询问电脑配件“内存条”应如何清理,就此予以回复。

内存条-清理部位:

1、金手指;

2、PCB电路板及板载元器件。

一、前置作业:去除静电

内存条上嵌入不少芯片及电子元器件,芯片或电子元器件遇到静电容易被击穿、烧坏,所以用手拔插、拿捏内存条前,操作者须对身体进行放电(静电释放)。

1、可佩戴专用静电手环,手环要接地良好;

2、如果没有手环,可将双手放在金属物体上,多接触一下;

3、在空气干燥的秋冬季节,身体容易携带静电,手碰触金属就会冒火花,这也是放电成功的标志。

二、金手指的清理:

说明:金手指即内存条下方的黄色金属部分,内存条怕水、怕油腻、怕灰尘、怕静电,操作时要格外当心。

擦拭内存条的金手指,可选用柔软但具有较强摩擦力,不会刮伤金手指 ,又不易产生静电的材料。

1、首选方法:桌上垫一张白纸,将内存条放在上面,然后用橡皮轻轻擦拭金手指,先擦正面,再擦反面,然后用吹嘴去除橡皮渣即可;

清理工具:吹嘴

2、备用方法:如果身边没有橡皮擦,可临时使用一张干净的A4纸,对金手指双面进行轻轻擦拭,但要小心静电。

三、PCB电路板及板载元器件的清理:

内存条的PCB电路板及板载元器件,时间久了,会积满灰尘,且这部分元器件分布较多,高低不平,不适合用抹布清理,可用干净、细软的毛刷、毛笔或牙刷,进行擦拭,最后用吹嘴去除灰尘即可。

如果各位还有更好的方法,欢迎积极留言,一起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