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黑名单罚款多少(车辆违章黑名单)

为进一步净化机场周边区域客运秩序,5月17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北区大队联合区交巡警支队,集中开展了机场周边挂牌区域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并连续查获两辆非法客运“黑车”。

此次整治行动中,大队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分别在G65收费站和绕城高速空港收费站以及绿梦广场等重点部位,采取设卡检查、重点路口布控和路面巡查等多种方式,对跨区域非法营运车辆,特别是再次从事非法经营活动车辆以及仿(假)冒出租汽车、营运车辆下线后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等运输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17日上午9时许,在绕城高速布控的执法人员通过对“黑名单”库车辆信息比对,成功锁定一辆车牌为川Y1**35的嫌疑车,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车驾驶员通过“羊儿客”介绍,在四川巴中某地搭载4名乘客准备前往江北机场和七星岗妇幼保健院,驾乘双方约定送达目的地后,分别收取每人150—170元不等的车费。

在完善该车非法客运的相关违法证据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采取了暂扣强制措施。鉴于该车再次从事非法客运经营活动,大队根据联合惩戒协作机制,依法将该案移交区交巡警双凤大队调查处理,驾驶员最终将面临交通执法机构10000元以上罚款和公安机关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双重处罚。

在当天的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还查获一辆四川南充至重庆的非法客运违法嫌疑车辆,因案件复杂,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非法营运行为不仅违反法律法规,干扰和破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而且对乘客的安全存在极大的潜在威胁,市民出行一定要通过合法合规平台预约车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

上游新闻记者黎静 直属支队渝北区大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