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盗飞车资源网(侠盗飞车资源网站)

大家好,这里是正惊游戏,我是正惊小弟。

从国内玩家正版意识逐渐崛起的那一刻起,盗版玩家和正版玩家之间的斗争便旷日持久的进行着。但不论如今的玩家站队在哪一边,国内盗版文化的发源已久、根深蒂固,都是无可争议的一个事实。



可以说,现如今的正版玩家们,大都也是从曾经的盗版游戏过度而来。现如今回过头去想想,当年那些盗版游戏为玩家们带来的快乐,其实也算是一段珍贵的回忆……



1.从游戏机步入电脑时代,可实体盘仍是玩家记忆的载体。

其实,国内盗版游戏的风靡早在红白机时代就已经开始。因为对于90后一代人而言,当年那动辄上百元的正版FC卡带离我们过于遥远,因此“小霸王+盗版卡带”的神奇组合,便成为了很多玩家童年的标配。



到了2000年之后,国内也渐渐步入了家用机时代,画质更为精美的电脑游戏也渐渐代替了“小霸王”的存在。和现如今的电脑不同的是,“光驱”在当年并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而是每台电脑上最为重要的设备之一。



究其原因,其实是因为当初那极为缓慢的网速所致。在那个年代利用电话线拨号上网还是常态,加载一个flash小游戏都需要好几分钟的年代,想要下载一个单机游戏可谓是无比困难……



不过,对于游戏的热爱并不是外力能够阻止的!于是玩家们便充分发扬了“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的精神,将目光投向了街边报刊亭或书店卖的“十元三盘”的盗版游戏碟上。

当时的那种游戏碟片可谓是质量参差不齐,有些打着“几百合一”的旗号,但买回来兴冲冲的打开却都是那种几MB的小游戏……不过,偶尔也会有一些质量精美的大作夹杂在这些游戏之中,如果侥幸买到那真的是“如获至宝”!



记得当年小弟在小学时期,就有同学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过一款“圣地安列斯”的光盘。也正是因为这盘游戏碟,那名同学一度成为了班上最为耀眼的人物,在男生群体中风光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不过更多的时候,这游戏碟长得像个正版游戏,却是个盗版……例如《侠盗飞车6:圣安地列斯2致命航班》这牛X的系列新作了。



其实就是修改了一些车的模型,增加了火箭,飞机等物件的MOD。稍微有点游戏经验的人都能发现这是冒牌货。但是这冒牌货的直到2016年依旧有玩家仍旧以为这是一款官方作品,可怜的玩家被这个冒牌货骗了应该有10年了吧。



现如今网络技术飞速提升,越来越多的玩家愿意选择便宜方便的“数字版”游戏。但却仍然存在着相当一批和小弟一样对游戏光碟情有独钟“实体党”,想必除了“回血”价值外,一定还有一份当年的情愫惨杂其中。



↑↑↑小弟所收藏的部分实体游戏↑↑↑

2.各大网站苦苦寻觅,下盗版也是个技术活儿!

在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盗版盘”时期后,随着宽带网络的普及玩家们终于摆脱了深恶痛绝的“小水管”网速。上网速度的提升,也使得在网络上寻找并下载盗版资源这一曾经的设想变为可能。



话虽如此,但在那个年代想要想在各大网站下载到一款盗版游戏其实也是项技术活儿。因为如果不仔细寻找,要么会下载一堆病毒,要么就被装上一套“全家桶”。当年上网寻找盗版资源的玩家们,大都经历过堪比“排雷”的体验……



但当时的玩家们也正是凭借着自己的经验与方法,通过网站下载的方式获取并体验了大量的3A游戏。再到后来,各大厂商的产权意识提升,网络上的盗版资源也越来越难找了,现如今要想再去找盗版其实已经十分困难了。



3.花了钱的事,能叫盗版么?

随着玩家们年龄的增长以及时代的变迁,steam的崛起以及主机游戏的影响力日益增大,所谓的“正版意识”也渐渐在广大玩家群体中普及开来。当初靠玩盗版度日的那一代人,也逐渐有了收入和消费能力,因此有很大一部分人都选择走上了“入正”的道路。



不论怎么说,为那些曾给我们带来不少快乐的游戏系列“补一张票”,是不少真正热爱游戏的玩家会选择去做的事情。



不过你认为盗版游戏就会就此消失了吗?肯定不会的。除了去各种网站寻找免费资源外,还有一种方式,便是通过“某宝”去购买盗版游戏。这种被商家称为“五元千款”的盗版游戏合集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还能够省去玩家们去网站上苦苦寻找盗版资源的时间。



不过,虽然这种方式确实能用极低的成本获得最好的游戏体验,但终归是一件“钻空子”的事情。即使花了钱,也并不能对开发游戏的厂商带来多少支持。更何况这些年来国内盗版横行的状况已经逼死了无数游戏开发商,为了正版游戏得以更好的发展,希望盗版游戏早日成为一段回忆!

一个正惊问题:你曾经是通过什么方式接触到盗版游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