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被石头砸个坑要多少钱(车顶被砸个坑大概要多少)

生活中会有各种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在马路上走路都有可能被路过的车辆挑起的石头砸到,走在小区里面被高空突然掉落的东西伤到等,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装修户或其他原因高空坠物砸坏车子该怎么处理与赔偿。

事情经过:

这几天满脑子都是床车供电方面的片段,同时也在采购各种配件。突然白天上班的时候接到家里的电话,车被砸了……


无题

我家是住在小区内的那种中高层(14层)的1到3层,我车停在家里后门位置,母亲在一楼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石头敲击铁皮声与石头反弹砸到门上的声音。

右下角被砸了个坑

母亲初步勘察是楼上掉落的,第一时间让母亲大致看一下周边情况,拍摄三张角度不同的照片,保留证据,参照交通事故现场处理办法。

第一时间联系物业方查找原因,同步联系保险公司咨询相关情况,并把车损照片发给4S店咨询修复价格;期间也咨询了懂行的人士,以防万一查找不到责任人或找到了协商不顺的备选处理方案。

后经过物业方的努力调查,最终调查清楚并联系上了涉事方,对方是在8楼装修打空调外接管墙洞,造成砖石掉落。

经过一系列的协商后,期间对方多次要求开至旁边的汽车美容车行进行恢复维修,考虑我的车还是新车并且一在坚持,对方同意按照4S汽修厂的报价进行赔偿。

以下就将这次事件本人的一些处理心得与了解到的情况分享给大家。

在生活中会出现各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意外,比如说我们走在马路上补东西绊倒,走在小区里被一些不明物体伤到等等,那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装修户高空坠物砸坏车子该如何赔偿?

FL层面,根据民法典的解释规定: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正中刮花露钣金

实际操作过程可以参照我的处理过程,这其中需要注意的几个地方

1、第一时间联系装修业主,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报案或者起诉解决。在协商前可以先自己咨询4S等修理厂咨询维修价格,做到心里有底。这地方我的保险顾问建议我可以直接报保险公司,他们会安排人到现场拍照定损,会有个价格发给车主确认,若与责任方协商顺利或自己考虑其他原因不处理的话,可以不立案出保。(因为我WX上有4S的专属服务群,我自己直接咨询的,所以未采纳)

2、参考交通事故赔偿办法

刮伤露钣金

,若找不到责任人的情况下只伤到汽车玻璃,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赔偿的,需要购买有单独的玻璃险才行,否则不能获得赔偿。造成的后果中除了玻璃外,还有其他附件的损坏,比如车顶盖,发动机盖等,那么在车损险理赔中,玻璃损坏的损失也可以由保险公司来赔偿了。(这个地方提醒一下,以前我公司的凯越车理赔过前挡风玻璃,好像保险公司赔的玻璃是国产的副厂玻璃,价值与原厂相差一半多)

至于走保险需要注意的是,建议先了解清楚维修价格报保险是不是划算,比如我咨询的结果:保费是按照不出险逐年减少的,新车头年保费5300,若头年出险,第二年保费比不出险多大概400块,且连续影响三年,我算了一下综合要多付700--800元。

3、若有人员受到伤害的情况下,须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及警方报案,若无法找到责任人,将由保险公司处理,涉及车损险,操作流程与交通事故类似,由保险公司现场定损,后找维修定价,在复核、赔付等。

整个过程都要注意,现场留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