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隆741是什么(阿瓦隆741参数)

近期,数字货币市场熊市漫漫,矿机生产商们也在这个艰难的环境之中谋求新的出路。另外,亚洲经济环境不佳,很多公司谋求在这个时间点登上港股的末班车。

目前矿机行业的三大巨头已经有了新的动向,那就是寻求上市。

6月24日,比特币矿机巨头亿邦国际在从新三板退市三个月后,向港交所提交了IPO招股书。

而在一个月之前,另一矿机巨头嘉楠耘智在连续折戟A股和新三板后,也同样提交了招股书,拟在港股上市。

此外,目前的矿机行业的龙头比特大陆创始人吴忌寒此前也向彭博社表示,比特大陆有在香港或海外IPO的计划。

比特大陆、嘉楠耘智、亿邦国际这三大巨头,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90%,但是,持续走低的币价,导致矿机的市场需求锐减。这也或许是这三大巨头想要拥抱资本市场的根本原因。

研究报告指出,一枚比特币的开采成本大约是8038美元——包含电力成本、矿机的冷却成本和设备成本。而根据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测算,如果比特币价格低于8600美元,比特币挖矿工将无利可图。按照7500美元的价格计算,挖矿还要浮亏13%。比特币现价才6000美元左右,何时能回到8000美元,可能是几个月,也可能是几年。

这里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说在电价及其低廉的地区,可能挖矿依然还是有利可图。但是事实上,近期四川爆发洪水,淹没了很多矿场。回看当地的矿场照片,被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环境过于简陋。所以,上面的成本核算中,还没有包括场地管理的风险成本。

数字货币的行情没谱,而天要下雨这种事更没谱,总之都是靠天吃饭的感觉,能深深地感受到对命运和前途的无力感。我相信,这次被洪水淹的矿场主们,应该不会再买一批矿机去挖矿了。而挖比特币赚钱这个事,是越来越难咯。

华强北以前经营电脑生意的商家都改卖矿机,华强北成了全球约90%矿机的集散地。最热的时候,一台出货价3万多元的比特币矿机可以炒到13万元,而像蚂蚁S9这样的热销货,更是没有现货,只能先交定金买期货矿机。

只可惜,那是数字货币行情好的时候。币价走高意味着挖矿收益率的变高,矿机价格随之水涨船高,反之亦然,币价的走低也意味着矿机价格的跳水。

据华强北商户称,曾有同行在高位时屯了8000台阿瓦隆741,至今每台要亏上1万元,阿瓦隆741已经停产,目前只有二手机,行情是1600元左右,不足顶峰时期的十分之一。而在前不久,蚂蚁矿机Z9 mini仅仅时隔20天就价格腰斩。

对于矿工来说,币价大跌意味着高价买入的矿机想要回本的时间要比以前长得多。

事实上,矿机巨头谋求上市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从这个动向来看,他们对于矿机生意能持续盈利的前景,心里是没底的。所以之前说的对命运的无力感,也许矿机大佬们是在更早的时候,就有深刻体会的。

此前,嘉楠耘智和亿邦国际都对资本市场有过尝试。

2015年8月,亿邦国际就登陆了新三板,但由于各种因素,比如流动性差,公司质量较弱等原因,新三板并没有如预期一样发展起来,交投寡淡。在今年3月退市之前,亿邦国际总共定增了两次,募资总额1.56亿,最终的收盘价停留在17.14元,总市值仅为18亿,相较于其2017年3.78亿元的净利润,估值才4.76倍。

嘉楠耘智的上市之路更坎坷。2016年6月,鲁亿通宣布以30.6亿的估值并购嘉楠耘智100%股份。但是,深交所认为此次并购更像借壳上市,再多次发函询问后,嘉楠耘智就拉倒了。随后嘉楠耘智在去年8月向新三板提交了挂牌申请,但由于公司业务的特殊性,又遭到股转公司与券商前后三轮反馈问询,最终嘉楠耘智再次主动放弃挂牌。

现在我们看到,数字货币行情不景气,是矿机大佬们谋求上市的一个方面,而另一个方面更令人警惕。

那就是港股未来行情的不确定性。熊市将至,众生难逃其中,只希望赶上末班车。

A股市场今年已经走出一轮熊市,很多中小盘的股票甚至创下了历史新低,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摩根士丹利认为:利率上升、人民币贬值和国际形势恶化,这些因素将共同威胁亚洲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

如果港股持续下跌或者由牛转熊,将对科技公司的估值造成重大影响,同时上市的窗口期时间也不多了。

所以,我们看到最近小米和美团都已经出动,而滴滴和蚂蚁金服也相继传出赴港上市的消息。矿机巨头当然也要避免夜长梦多。

所以我们从近期三大矿机巨头欲求IPO的动向,可以得出两个结论,第一是数字货币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加大,第二是亚洲经济增长面临风险,不管是A股还是港股,都面临熊市风险。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切忌在这样的时间里轻易入市。不能看到现在行情下跌了,可以轻易介入,以为自己抓了个地板价。可能地板下面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面,还有地狱。

看清方向,保护好自己,拥抱寻找这个时代真正的稀缺。

(来源:和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