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有什么功能(1021和1033)

今天上午

河北西部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降雨

预计下午降雨范围进一步扩大

一起来看

天气预报

河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07月05日11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河北未来6小时天气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07月05日14时发布未来6小时天气预报:预计未来6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衡水、沧州西部、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

警惕强对流

此次过程对流性较强

雨量分布不均

东部雨量大

局地有暴雨

个别地点有大暴雨

雷雨时局地伴有

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

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雄安新区、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7日夜间到8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6日下午到夜间,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东风转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10级。

河北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7月5日14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5日15时至7月6日15时,承德市(兴隆县)、唐山市(遵化市)、张家口市(怀安县、阳原县、蔚县)、保定市(易县、涞水县)、邢台市(沙河市、襄都区、信都区、临城县、内丘县)、邯郸市(武安市、永年区)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河北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2022年7月05日11时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张家口中部、承德南部、秦皇岛北部、唐山中西部、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中东部、沧州西部、衡水、邯郸大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

河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气象局7月5日12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07月05日12:00至07月06日12:00,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隆化县、承德县、双桥区、滦平县、宽城县、兴隆县、平泉市、鹰手营子矿区)、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丰润区、滦州市、玉田县、开平区)、秦皇岛市(卢龙县、山海关区、青龙县、抚宁区)、廊坊市(三河市)、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阜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沙河市、信都区)、邯郸市(武安市、涉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7-8日高温回归

开启闷蒸模式

本轮大范围降雨过后

7日到8日

高温回归

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

最高气温可达35~37℃

配合较大的湿度

闷热感会十分显著

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谨防中暑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河北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一、注意集中精力

雨天行车,公路情况复杂,驾驶人驾驭车辆的难度加大,容易产生焦躁情绪,同时需要处置的突发情况增多,危险性大,驾驶人要加倍小心谨慎,高度集中精力。

二、注意降低车速,平稳转向

路面上的积水起着“润滑剂”的作用,使路面与车轮之间形成一个“滑油面层”,让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降低。路面上的水越深,车速越快,这种现象越严重。路面变滑,将使制动距离延长,速度越快,制动距离越长。

而且雨天高速行车进行制动时,极易发生侧滑和甩尾,使车辆失去控制。由于附着系数降低,车辆制动时车轮很容易抱死,发生侧滑和甩尾的可能性也增大。因此,车速一定要至少比平时降低20%,并注意平稳转向。

三、注意谨慎超车

由于车辆使用性能和道路安全系数降低,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复杂多变,超车的危险性加大,要求驾驶人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谨慎超车,不可强行超车,更不可从右侧超车。

四、注意加大行车间距

路面情况瞬息万变,车辆转向、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延长,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五、注意开启警示灯

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人对路面的观察受限,加上路面湿度较大,雾气充盈,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因此,要求驾驶人要及时根据路面情况开启警示灯,路面情况不好,雾气较大时可开启“雾灯”。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

最近降雨频繁

小伙伴们要注意

随时关注最新预警信息

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注意交通安全

综合丨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来源: 中国交通广播FM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