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无车报废多少钱(无车报废价格)

现在一些车主比较关心无车销户方面的惠民政策,国家在2022年5月18日正式发布支持无车销户,车辆是由于火灾、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情况造成灭失的,都可到车辆归属地的车管所办理无车销户。所谓无车销户就是车主名下的车辆由于各种原因灭失,当时又未到有关部门去办理报废、报失等手续,而导致该车辆一直在该车主名下。如出现这种情况,会影响车主正常办理机动车业务,如买了新车不能上牌,驾驶证不能学法减分,驾驶证到期不能更换,后期可能还会纳入征信系统等等。

那么无车销户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第一,申请人要承诺车辆灭失的真实性,如果该车还在继续使用,申请人要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火灾导致灭失车辆需县级以上消防部门出具证明;交通事故导致灭失的需要县级以上的交通管理部门出具事故灭失手续;自然灾害导致灭失的需要乡镇以上的人民政府出具自然灾害导致机动车灭失的手续证明。第二,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车辆归属地的车管所办理,异地是不能办理的;第三,带有违章以及脱审的车辆也可办理销户业务,但有事故在处理中的车辆不能办理;第四,到车管所办理无车销户的业务,是不产生任何费用的。另外,无车销户业务长期有效。

如车主咨询当地车管所得到回复说不能办理无车销户,我们可回复其《机动车登记规定》的164号已将机动车灭失证明调整为机动车灭失书面承诺,我们可出具灭失书面承诺书。

小编在此提醒您将此文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以免大家花了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