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柴油等于多少升(200斤柴油等于多少升柴油)

11月1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通知》,其中有一条“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然情况的需要”。

此话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联想,难道我们终于要去宝岛种梧桐树了?

受此影响,重庆、郑州、常州、蚌埠等城市出现了米面油抢购热潮,最夸张的是有人一次买600斤大米。600斤是什么概念呢?假设你一顿吃一斤米,一天三顿吃3斤米,也要200天才能吃完。实际上,哪怕你去工地搬砖都吃不完三斤米。600斤米都差不多是五口之家一年的消耗量。

后来还有一张囤货清单流出,里面除了米面油之外,还有柴油200升,高浓度白酒100斤,你要真敢囤这些,不怕警察叔叔上门抄水表吗?

因为大家抢得太疯了,光是北京市11月3日成品粮销量就有2579吨,食用油销量518吨,较周均值分别上涨158.6%和107.2%。北京官方不得不出来澄清,北京市内商品库存成品粮7.9万吨,食用油3万吨,相当于本市居民14天和20天的消费量。同时,本市成品粮油储备能够满足居民正常消费22天和29天;原粮储备相当于全市半年以上的粮食消费量,完全可以满足北京市市民的需要,就差直接说大家不要再抢了。

看民众们还在抢,农业部都忍不住了纷纷出来发表讲话:

“目前,全国能繁殖的母猪存栏量比正常保有量多6%,希望大家多买猪肉,多吃猪肉”

“口粮绝对有保证,想买啥就能买到啥,想啥时候买就啥时候买”

“蔬菜供量充足,可以为每人每天提供3斤菜,请大家心里有‘数’”

总结一句就是,别抢了别抢了,猪都来不及下崽了。

有农业农村局的统计员崩溃地说,求大家别抢了,已经加了几天班写了七八份材料,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其他各个职能部门都过来问农产品供应是否有报账,求大家放我一条生路。

网友贴心给他支招,去搬张椅子去商务部门口大骂。

经过这番操作,商务部被誉为最强带货主播,网友戏称原来双十一宣传这么硬核啊。

玩归玩,到底会不会开打呢?

答案是不会,我国国务院由各个部门组成,每个部门有不同的分工,真的打起来也应该是国安部发话,怎么会是商务部?

而且除了个别智商不在线的,谁开打前会大张旗鼓地说做好准备了,我要打你了。又不是怪盗基德,还给敌方发预告函?

真正要开打前反而是风平浪静,在2016年南海仲裁之后,美军双航母舰队大摇大摆开到南海,当时中国海军精锐尽出,四位上将坐镇一线指挥,囊括三大主力的100多艘舰艇开往南海,海下有核潜艇,天空出动数十架飞机,陆地有数十辆导弹车,我们拿出了对付海上的全部家当,士兵们连遗书都写好了。

这时候,央视还在播熊出没,没有透露出一点风声。

如果到物资紧张的局面,是肯定不会鼓励老百姓抢物资的,因为那个时候,物资肯定是优先供给前线。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其实年年商务部都会发布类似的通知,北方会发大家屯好煤炭等物资过冬,春节之后农业部也会发做好化肥储存工作,不过今年发布的时间比较敏感,之前台湾不安分,又是舰队又是武器,才会让某些自媒体产生了无端的联想。

在通知里面,商务部明明白白提到“在疫情防控采取封闭措施情况下”,一句话概括就是,冬天新冠病毒比较活跃,疫情可能会反扑,不排除会有封闭的情况,为了让你的日子好过一点,也为了减轻社区运输压力,囤一点物资。

至于米油之类的,都要吃就要到厨房加工,也就是需要水电气,既然水电气都能正常供应了,哪还有什么好怕的。如果水电气都不能正常供应,囤米也没用,总不能生吃吧。

如果你一定要囤货,小九建议你囤积以下物品:

1、口罩,两百个就差不多了,比较实用,坐公共交通工作、去公共场合都需要;

2、维生素补充剂,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D,冬天光照时间短,紫外线弱,容易缺乏维生素D,不用买太贵的,直接去药店买,买最底层的带OTC的,一瓶一百片不超过5块钱,便宜实惠;

3、常用药和慢性病药品,比如感冒药、腹泻药、高血压患者的硝苯地平、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等等,过冬时候大吃大喝肠胃可能顶不住,囤点助消化药也行,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多囤点药品免得要用的时候抓瞎;

4、一些应急用品,比如哨子、应急救生绳等等;

5、牙膏、沐浴露等生活用品,这些东西保质期长,慢慢用都行;

6、女同胞可以囤一点卫生巾,省得去买。

当然,以上物资是在价格优惠的时候囤货,价格上涨,就不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