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换防冻液多少钱(207如何快速更换防冻液)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大师兄,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之所以被成为大师兄,是因为在所有检测师里面我读书最多。没错今天由我来和大家分享最新检测的一台二手车。

今天的主角是一台2004年的雷克萨斯LS430。据客户介绍,这是一台年前收回来的抵账车,车太老了不图能卖什么钱,计划留着自己开,但又对车况不放心。偶然看到了我们年前发的抵账车文章,觉得文章故事和自己的遭遇很像,深有同感,还在文章下面给我们互动留言,就想让我们也帮他看一看这台LS430。所以年后一复工,客户就约了我们。

大师兄我来到了约好的地方,客户闹了一个小乌龙,一见面就热情的对我说:芽兰豆师傅,你好!我顿时一脸懵,我什么时候成芽兰豆了!和客户解释了一下,客户说:上次检测抵账车的师傅叫芽兰豆,我就记住他了,哈哈!随后我们就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检车。照例先介绍一下车辆基本信息:

车型年款:2004款雷克萨斯LS430

出厂日期:2004年10月

表显里程:212256KM

厂商指导价:88万

二手行情:7-9万

检测地点:河南洛阳

这台LS430的外观在多年的风吹雨打下,已经失去了刚出厂时那种雍容华贵的光鲜,有些漆面老化的比较厉害,必须重新喷漆了,还有部分漆面都变成亚光色了。没办法,这就是老车必然要面临的结果。岁月不饶人,同样不饶车啊!

还是与往常一样首先对车辆的漆面进行常规的检测,其实不用检测也知道它全车喷漆了,检测结果也证实了车辆全车均存在喷漆的迹象,好的一点是并没有发现钣金修复的情况,这么老的车实属难得啊!看来前任车主对车辆还是呵护有加嘛!

前挡风玻璃上面有许多被石子砸的小坑,有的已经完全裂开了,需要花个百多块钱修补一下。观察玻璃周围的打胶痕迹发现胶印并不像原车那样规整,所以高度怀疑原车挡风玻璃已经更换掉了。因为日系车有些玻璃并没有生产日期,所以也没有办法给大家直观的体现,判断它有没有更换只能是靠多年积累的经验。

汽车前大灯经过日久天长使用以后,尤其是经常跑高速的车辆,前大灯会饱受风阻和小石子击打磨损,过度洗车其实也是如此。这台LS430的大灯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沧桑,应该是进行了翻新,翻新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大灯翻新对于使用好几年的灯面,确实可以做到焕然一新,但说话要公道,焕然一新和全新出厂不是一回事。

掀开液压杆支撑着的发动机盖,机舱内比车身干净多了,客户说过年这段时间一直在室外放着,车身没怎么打理,发动机舱收回来就是这么干净!这款LS430搭载的是一台4.3L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7kW(282Ps),最大扭矩417N·m,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3s,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对于这样一台老车来说,性能肯定达不到当时的参数标准了,能保持顺畅的动力输出就已经很给力了。

拆掉发动机上部塑料盖板,观察两侧叶子板以及机盖固定螺丝,没有发现存在拆卸拧动痕迹,基本上排除了车辆前部存在严重撞击事故的嫌疑。

两前大灯均存在拆卸的痕迹,仔细观察了大灯内部,排除了大灯更换的可能,那么拆卸的原因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大灯翻新。

前部散热系统均存在拆卸的痕迹,排除掉事故撞击导致的拆卸那么就是维修拆卸了。

节气门位置的散热水管因为老化的原因,有轻微渗漏防冻液的情况。这么多年发动机高温的熏烤,水管不老化破裂才怪,还是尽早的更换为妥。

发动机机抓螺丝、进气道等所能看到的部位均存在拆卸过的痕迹,气门盖两侧也存在渗漏的痕迹。依照目前的情况,发动机至少进行过小修,具体有没有全部拆解大修还需要车辆上架子才能确认。

进入到车内,我本想着会是十多年前的陈旧内饰,没想到除了中控设计过时外,内饰材料和做工看起来成色还比较新。如果大师兄我没猜错的话,这内饰是后翻新的。

方向盘存在拆卸的情况,并且不能正常调节;接着发现仪表台、座椅、安全带、门饰板也都存在拆卸痕迹,这些都在大师兄我的意料之内,因为内饰翻新肯定是要大拆的。不过没有发现内饰有生锈的地方,排除了车辆泡水的嫌疑。

反光镜调节不是特别灵敏,经常出现反方向调节的情况,问题倒不是很大,可以将就着用。

基本上所有的内饰配件都有拆卸翻新,可能是当初翻新所用的材料并不是特别好。有些位置已经出现了破损的现象。

主驾驶座椅明显起褶和塌陷,要知道,这是翻新之后的磨损状况,如果再算上翻新之前的磨损状况,这辆LS430绝对不止跑了20万公里,实际公里数至少需要X2,也就是40万公里左右。

突然想起来,后台发来的维保记录还没有看,打开维保记录发现这个公里数有点儿意思,这台车在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行驶了22万公里,2012年的时候就已经有42万公里了,一年5万公里的节奏!接着在2013年公里数突然变成了9万多公里,应该是车子转手,车贩子调表直接调低了30万多公里。现在仪表盘是21万公里,那么这台车的实际公里数至少是55万公里。看着这一串数字,大师兄我也是无语凝噎!二手车不怕调表,可怕的是调表这么狠!

将后备箱的内饰板拆下来后,发现后围板位置存在一个轻微的小凹陷,大师兄我判断应该是倒车的时候撞到了什么东西。

接下来就到了刺激的路试环节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规定路试期间不允许拍照,所以老司机飙车的画面就请各位脑补一下了。简单说一下路试感受,4.3L的排量,起步加速不用多说,动力输出也很顺畅,只是发动机的嘶吼声里夹杂了其他的杂音,行驶到颠簸路段时,车身进入了过分颠簸、摇摇摆摆的节奏,这种情况一般是减震器出现了问题。

顺路开到附近的汽修店将车子升起来检查底盘,这种级别的豪车,底盘都会有大块的护板保护,我们先要拆掉护板才能看到庐山真面目。

前悬挂拆卸维修,减震的问题也出在这里,后期可能还要再检修一下。

前轮球头损坏,需要及时更换,影响正常行驶。

转向机漏油的情况有点儿严重,需要留意。必要时更换损坏的部件,避免后期影响车辆转向功能。

发动机油底壳也有拆卸维修的痕迹,观察了其它几颗螺丝,大师兄我断定发动机有过拆解维修,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大修。跑了55万公里,发动机大修也在情理之中,就算日系车再皮实也经不起橡胶件的磨损老化呀!

变速箱油底壳拆卸更换,目前还存在漏油的情况,不过并不严重,暂时可以不处理。

来到后部,后围板变形修复,和后备箱看到的凹陷是同一个位置。底盘基本上能拆的全部都拆了,全部拆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当初拆卸发动机造成的,还有可能就是后期配件损坏造成的拆卸维修。

最后对OBD系统进行了检测,发现存在多个故障码,不过都是一些对实际使用没什么影响的故障码。

至此这台LS430就全部检测完了,总的来说车况很一般。小问题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车辆严重调表,发动机拆解大修是两个主要问题;外观全车喷漆,内饰翻新,变速箱、转向机漏油;后期需要更换前挡玻璃,添加防冻液,检修减震器,更换前轮球头,留意转向机漏油,还是需要投入一笔整备费用。这台车修修补补这么多年实属不易,毕竟04年的老车,55万公里的里程,零部件老化磨损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可避免会出现,能保持在路上正常行驶已经是非常难得了!

把车况详细的汇报给客户,客户很吃惊,他语气很重的说到:55万公里?发动机还大修过?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客户表情有点儿无奈,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他又说:那这车现在就是个鸡肋,以后断不了还要花钱修,年检也麻烦!本来我还以为是对等抵账,现在看来绝对是亏了,卖了算了,我也不留着了!大师兄我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顺口说了一句:我帮你查查行情吧!

这款LS430的行情在7-9万,今天这台车的车况相对于同年份的二手车来说,算是中上水平,出手的话应该能拿到6万车款,如果黑户车的话还要少卖3万多。不管是不是黑户对于抵账车来算肯定是赔了,但总比一毛钱捞不着强,客户选择卖掉这台车也可以理解。这台LS430在欠债人和债主眼里,也许只是一个抵账的实物,但相信很多老车迷看到的却是它的刚毅与坚持,因为情怀,很多人不懂它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就让它随缘吧!

好了,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