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官网为什么那么卡(华硕官网为什么这么卡)

很多朋友会发现,刚刚装好的系统,明明操作什么的都很顺畅,什么程序都是很快开了,但是一旦使用办公软件,如:ps,pr,3dmax的时候就会很卡,偶尔玩玩游戏也会很卡,FPS就是上不去,卡的实在受不了。

这里可能是电脑没有装显卡驱动导致的,电脑才会在图像处理的时候用不上GPU来处理数据,反而用CPU来处理,而CPU处理图像数据的效率是很低的,给电脑打上GPU驱动(显卡驱动)会让电脑处理这方面的数据很快,电脑也会更加的流畅!

笔者现在以Windows7 x64为实例。

打开“属性”,点击“设备管理器”。

属性界面

在“设备管理器”里面可以看到最下面的那一行“显示配适器”,这个就是显示显卡型号的地方,以后我们想查看显卡的型号或者看显卡驱动是不是装好都可以在这里查看!

显示配适器

点开“显示配适器”,我们看到的是“标准的VGA图形配适器”,意味着电脑还没有装显卡驱动,现在该着手打显卡驱动了!

标准的VGA图形配适器

给电脑打上驱动有几种方式:

1.品牌机用户去官方网址去查询,我们以“美帝良心想”为例。到官网下载“联想驱动管理”软件,安装过程和下面统一安装过程一样。用官方的驱动管理软件出现的问题少,笔者曾经遇到过一台联想笔记本用第三方驱动软件总是出问题,用这个就解决问题了!

联想驱动管理

2.像华硕、惠普等电脑品牌,可以去官网搜索驱动。搜索电脑的型号就能出来电脑各个硬件的驱动,包括显卡,声卡,网卡,还有bios文件。

华硕官网

惠普官网

3.对于组装机,主板可以到主板厂商的官网下载,因为声卡网卡都在主板上面,所以能在官网里下载到声卡和网卡驱动,还有bios文件。

4.对于所有的电脑,都可以用第三方驱动安装软件,如“驱动精灵”,“驱动人生”,“360驱动大师”等等,喜欢哪个按照自己的习惯。笔者以驱动精灵为例为大家演示

到官网下载安装软件包。

驱动精灵

切记切记,红色框中的√一定要取消掉!等会电脑装上个毒霸就完蛋了

切记画面

安装好之后的主页面。

主页面

由于笔者是用虚拟机为大家讲解,所以显卡驱动型号不为大家所熟知的n卡和a卡,但是道理都是一样的,装上之后同样能给虚拟机里面的系统打上显卡驱动,这样虚拟机进行图形运算的时候就会调用物理显卡的资源,从而为虚拟机提速!

安装显卡驱动

驱动安装完成之后会提示重新启动电脑,我们选择重启。

立即重启电脑

重启电脑之后,我们重新进“设备管理器”。能看到显示配适器的子选项由“标准VGA图形配适器”变成了“VMware SVGA3D”了,说明电脑的显卡驱动已经装好了。

已经显示显卡型号了

以上就是电脑安装显卡驱动的整个过程,其他软件的安装过程大同小异,原理都是一样。

我是乐乐,给您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