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驰大修多少天(乐驰跑多少公里大修)

曾经有位开途观的朋友说过这样一句玩笑话:“我的后备箱永远不能少的一样东西就是机油”。虽然或许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却真实地反应了某些品牌汽车发动机的尴尬境地,众所周知发动机“烧机油”好像已经成为一些车型的代名词,而有些车友明明买的不是这些品牌的车型,一段时间后发现机油还是少了。不要着急,汽车烧机油,教你一招快速辨别是否和废气单向阀有关,别花冤枉钱大修。

很多车友表示自己在买车的时候刻意跳过那些容易烧机油的车型,可是当车子在开了五六千公里之后,拔出机油尺发现机油液面从之前的中间刻度,到现在已经够不到机油尺了。此时大多数人会觉得自己的车一定是发动机烧机油了,这下肯定要花不少钱来维修了,什么更换活塞三件套、进排气气门等等。遇到这样的情况希望大家先冷静一下,不要一心着急去维修,可以按照下面这个方法先去检查一下。

首先,我们应该先蹲下查看一下车底,仔细观察一下看看车辆的发动机有没有出现漏油的情况。假如车辆在保养后,维修人员没有将放油螺丝拧紧就可能出现漏油,如果漏油,车辆放置一晚上后车底肯定会有油点出现,倘若没有看到车底有油点,此时可以去检查一下发动机的废气单向阀,也叫曲轴通风箱单向阀,如果这个东西也没有故障,那就可以判定车子真是的烧机油了。

为什么说要检查一下废气单向阀呢?因为这个部件有三个作用,第一个作用就是将曲轴箱内的废气,也就是发动机在燃烧时窜入到曲轴箱内的燃油蒸气,引入到进气歧管,以减少发动机有害气体的排放。第二个作用就是保持曲轴通风箱内的压力平衡,减少发动机漏油的可能性。第三个作用是保持曲轴通风,这样就可以保证机油使用寿命更长久。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辨别烧机油和废气单向阀是否损坏有关系呢?其实非常简单,以节气门为分界线,如果你的空气管路和空气滤芯盒内有机油了,就可判断是废气单向阀堵塞了,发动机的内部压力增大,通过废气管反向进入的机油。如果节气门的后段也就是进气歧管有油,就是废气单向阀损坏了,成常开了直通了的状态,此时我们就需要赶紧更换了。

是什么原因导致废气单向阀损坏的呢?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就是废气单向阀本身质量的问题,或者是由于时间久了,本身又在高温环境下运行也容易老化和损坏。第二就是保养不当,例如不按公里数及时更换机油,造成机油品质变差了产生裂化,这样也很容易堵塞废气单向阀。第三个就是燃油质量的问题,假如平时经常加注质量较差的燃油,由于这类燃油内胶质含量较高,而蒸发出来的这些胶质就很容易造成废气单向阀的堵塞和损坏。

所以建议大家在加注燃油时不要一时贪图便宜,选择加私油,更不要加小炼油厂的调和油,因为质量很难保证。此外还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或者公里数及时更换机油,以保证发动机良好的运行工况。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总结的关于废气单向阀损坏导致发动机烧机油的状况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发现车辆机油变少时,能够自己先有个初步的判断,不要一时惊慌被忽悠花大价钱维修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