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15万上路多少钱(15万车上路要多少钱)

普通家庭买车,预算不用太高,一般落地在15万内就完全足够。而在这个价位区间里,轿车和SUV选择都非常多,当然如果考虑油耗,那同级的轿车显然比SUV更低一些。因此,这期我们就介绍几台15万落地的家轿,油耗低至4升,动力强空间大,很厚道。

第1台是比亚迪秦PLUS DM-i。

比亚迪的超级混动技术,在业界也是有目共睹,这也让其销量大涨。作为当家花旦的秦PLUS DM-i,高峰期月销将近2万台,如今基本在1万台以上,表现非常瞩目。指导价11.18-16.58万,选择的话中配就完全能满足需求,推荐2021款DM-i 120千米尊贵型,指导价13.58万,由于免税,落地不到15万,性价比非常高。

其实,秦PLUS DM-i的成功不仅仅只是动力,颜值也占了很大一部分。采用了全新的王朝设计风格,前脸不规则的梯形中网,内部是多根横向金属条,两侧的LED大灯组造型犀利,和中网上方宽大的银色饰条融为一体,使车头看起来非常大气时尚。

车身侧面设计得比较饱满,尤其是车尾,甚至有些溜背的风格,虽然是紧凑型家轿,但秦PLUS DM-i的尺寸,要比同级别车大一圈。车长达到了4765毫米,车宽1837毫米,轴距2718毫米,所以空间完全够用。实际体验下来,身高1米78的乘客坐到第2排,头部空间三指,腿部超过两拳,中间座椅配备了头枕,地台稍微有些隆起,但可以把脚放在上面,整体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秦PLUS DM-i主体搭载一台1.5升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匹,峰值扭矩135牛米,电动机总马力197匹,总扭矩325牛米。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只有7.3秒,非常强劲。而且动力强的同时油耗也非常低,实测自动模式下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4升左右,电动模式下百公里平均耗电量也才11.6度,家用非常经济。

接下来要介绍的一台车型是本田思域。

思域也算是一台神车,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口碑,该车指导价11.99-16.99万,推荐车型2022款180TURBO CVT尚动版,指导价12.99万,落地同样不到15万。

要说颜值,思域也从来没输过,新一代车型整体变化非常明显。车头造型更加偏向稳重居家风,中网尺寸非常小,下方的进气口也没什么特色,大灯组采用平行式设计,可以拉宽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车身侧面的造型和大哥英仕派如出一辙,车顶的鲨鱼鳍,车尾微微上翘的扰流板,都让整车看起来非常动感。

而在尺寸方面,思域相对比较中规中矩,车长4674毫米,车宽1802毫米,不过轴距达到了2735毫米,比秦PLUS DM-i还要长。因此,虽然体型不大,但内部乘坐空间非常宽裕。实际体验下来,身高1米78的乘客坐到第2排,头部空间同样在三指左右,腿部达到了两拳两指。而且本田在空间的把控上,素有魔术师的称号,车内有很多小的储物格,方便放一些小物件,比较人性化。

而在动力方面,思域也是比较中规中矩。搭载一台代号为L15C7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29匹,峰值扭矩18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说实话没什么特色,基本就是买菜车的专属,起步反应稍微有点慢,中段加速比较给力。而当车速超过90后,再加速就有些慵懒了,更适合在城市代步使用。当然,思域定位本身也是如此,而且虽然是燃油车,但油耗表现非常不错,车主实测百公里平均在7.7升左右,作为家用完全可以接受。

最后要介绍的一台车型是吉利星瑞。

星瑞是一台非常热门的车型,这主要归功于其超高的性价比。该车指导价11.37-15.27万,终端还有五千左右的优惠,推荐车型2021款改款2.0TD尊贵型,指导价13.87万,优惠后实际参考价仅13.4万,落地在15万出头。

首先从外观上看,星瑞和前两款有着较大的区别,整体更加稳重大气。车头的造型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形状和logo类似的中网,经过熏黑处理后看起来比较高级,大灯组造型虽然一般,但属于耐看的类型。车身侧面无疑是星瑞的精髓,犀利的腰线配上动感的车尾以及多辐式轮圈,让整车非常时尚帅气。

尺寸方面,星瑞也很有优势,车长4785毫米,和秦PLUS DM-i差不多,但车宽1869毫米,轴距更是达到2米8,接近入门中级车的水平。因此空间毋庸置疑,实际体验下来,身高1米78的乘客坐进第2排,头部空间四指左右,腿部两拳四指,轻松就能翘起二郎腿。而且归功于CMA架构,中间地台虽然没有做到纯平,但凸起非常小,双脚放在上面也不影响,加上柔软宽大的座椅,整体舒适性是这三台车里最高的。

不过,如果仅仅只是空间,那星瑞也只能说中规中矩,作为一台落地15万内的A+级轿车,星瑞的成功主要归功于动力。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是7.9秒,已经非常不错了。而且油耗也不高,车主实测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8.3升左右,考虑到超过1.5吨的整备质量以及强劲的动力,这样的油耗也完全能接受。只可惜必须加95号汽油,如果能和其他国产车一样加92号汽油,那星瑞的销量肯定会更上一层楼。

点评:上面这三台紧凑型家轿都非常适合家用,颜值高、空间大而且油耗非常低,用车成本完全不用担心。尤其是两台国产车型,秦PLUS DM-i动力强的同时,用车成本基本上是同级里最低的,而且配置丰富,空间宽敞,舒适性非常好。吉利星瑞三大件是同级里最厚道的,2.0T的动力总成油耗也比较低,家用完全能满足需求。那么,上面这三台车你们会怎么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