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小时等于多少分(215小时等于多少分钟)

时间都去哪儿了?

“除去工作和睡觉,2020年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仅为2.42小时。”近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以下简称《大调查》)中发布的这组数据,引发网民热议。微博话题#中国人日均休闲时间仅2.42小时#冲上热搜,阅读量超1.8亿次。

休闲时间有多少?

《大调查》中还提到,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比2018年少了25分钟,休闲时间被压缩引发网民思考“自己的休闲时间有多少?”新华睿思数据显示,超五成的网民表示“时间不够用”“每天都感觉很累,睡不醒”,并用“委屈”“悲伤”等表情抒发自己的忧伤情绪;一些“奋斗值”很高的网民认为,“虽然休闲时间少,但还是想趁着年轻多拼一拼”,也有“吃瓜”网民表示,“只要你睡得够晚,你的休闲时间就可以加长。”

时间都去哪儿了?

休闲时间变少,那么时间都去哪儿了?2018年,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第二次全国时间利用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在一天的活动中,个人生理必需活动(如睡觉、吃饭、个人卫生护理)时间用时最多,平均用时超700分钟。此外,有酬劳动和个人自由支配活动时间占比较多,男士有酬劳动平均用时315分钟,女士215分钟;在男士个人自由支配时间中,大部分时间用于看电视;然而,在家务劳动、陪伴照料家人等无酬劳动中,女士平均用时远超男士。

那么,你用在吃饭、睡觉、陪家人、运动等方面的时间是多少?其实,不论休闲时间有多少,都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有效的“劳逸结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神经内科、疲劳抑郁专病专家门诊主任医师刘占东建议,合理利用上班时间,下班后要将自己从工作状态抽离出来,完全放松;中日友好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孙伟表示,要学会主动给自己减压,根据个人喜好适量、科学运动,或者抽时间陪陪家人。

请问,你的休闲时间够用吗?又会做什么来提升幸福感呢?

(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8月20日14:00-8月21日14:00)

策划:孙巍、吴新丽

监制:朱永磊

作者:陈紫昀

设计:吴国晨

数据分析:姜晓明

编辑:田欣佳、郭芮男

《睿思一刻》栏目由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大数据中心联合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网《睿思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