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全画幅有什么区别(佳能是全画幅吗)

丨摄影技巧丨丨摄影入门丨丨摄影教程丨丨摄影图片丨

摄影入门:什么是全画幅?什么是半画幅?关于单反相机中全画幅和半画幅的区别,各位新手们都了解吗?bobo今天就来给大家聊聊。

全画幅和半画幅的区别在哪里?

全画幅的感光元件尺寸为36*24mm,半画幅相机的感光元件尺寸为22.7*15.5mm,全画幅的感光元件尺寸大约是半画幅相机的2.3倍。

说白了,其实就是一张大饼和半张大饼的区别。

在摄影界有一句话:底大一级压死人。

(紫色就是全画幅尺寸,深蓝为半画幅尺寸。画幅最明显的对比,就是拍摄范围的对比。)

如果半画幅的拍摄范围小,往后退几步不就可以了?

当然不行!

其实在理论上,是可以的,又不是商业摄影,又不拍大广角,非专业的摄影家,也没必要考虑这些问题,有时候确实只需要退个几步就可以。

但是,有时候不是退个几步的问题,比如我们来看这个。

如果在城市中,拍人像,拍物体,拍宠物,退几步,都没有问题。但是如果拍很大的建筑,拍好的风光。是很难做到退几步的。

全画幅的感光原件大,决定了机身也要做大,我们来对比一下看看。

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感光元件和机身的大小。同样,随着微单发展越来越快,很多微单也用上了全画幅的传感器,但是机身很小巧哦。

这是索尼的A7系列微单和佳能和的5D系列,我们可以看出,传感器同样大小的情况下,微单的机身似乎只有单反的一半大小。

摄影这个东西,如果不考虑钱的话,bobo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全画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