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到会川多少公里(兰州到会川多少公里路)

夏天

是最适合去草原的季节

天空辽阔,绿草青青

放羊骑马、日落而归


却总因距离太远、时间不够

我们常常将计划搁浅

……

那么

有没有距离不远、风光正好

一天就可以来回的地方

当然

距离兰州100多公里的黄香沟

被称为“陇上香巴拉”

这里就藏着百里画廊和草原风光




出行方式:适宜自驾

自驾路线:兰州——渭源县会川镇黄香沟景区(约140公里,约2小时到达)——双石门景区,徒步自由观赏——18:00返回兰州。

适宜时间:周末(4月-10月)

景区门票:8元/人

适合人群:喜欢自由出行,自然风景,野炊聚餐的朋友!


清晨从兰州出发,沿G75兰海高速,直达渭源县会川镇,上G212国道,目力所及,山势缓和,植被覆盖浓密,有青山绿水相伴,田园农家风光相随。


大约两个小时后到达黄香沟景区,草地、白云、蓝天、溪水,牦牛、走马、流羊、星野、繁花,一切的一切自然而然,鲜活生动,充满清新的意趣和强烈的诱惑。






这里集奇石险峰、草原风光、湿地草甸、雪山美景、历史典故于一体,是露营野炊和探险寻奇的好地方,也是纯净美丽的“乐土”处女地。






黄香沟牧场有11万亩的大草场,山花烂漫、牧草青青、牛羊成群、野趣盎然。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到险峰奇石带来的无穷乐趣,而且还可以感受到牛羊徜徉,鸟儿鸣啭的草原风情。






五月的黄香沟牧场空气澄澈,草长马壮。不仅有牛羊悠哉吃草的宁静画面,也是一片令人热血沸腾的欢乐天堂。蓝天白云下,还可以体验一把在草原上策马奔腾、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大声歌唱的潇洒生活……





景区向西就到了露骨山,这是西秦岭最高的山峰,主峰海拔3941米,被层层云雾遮挡。在山脚下眺望露出巨石,看上去就像裸露在地面上的白骨。山石裸露如同白骨,露骨山因此而得名。山峰雄伟壮观,直插天宇,山顶常年积雪,终年不化。“露骨堆银”是渭源县一个独特美景。








在露骨山下,便是历史暗道“双石门”。因为黄香沟景区尚未被开发,游玩时需穿过两座万丈石崖中开的狭窄山缝、脚踏湍急激流上面的乱石才能进入,“双门踩浪”因此得名。





从双石门出来之后,11万亩的漩涡大草场豁然展现在眼前,像一卷绘着夏日美景的地毯突然在脚下打开,沿着沿着曲折的小路,漫步游览而过,曲径通幽,石山溪流、草甸高山、密林鸟群,各色风景目不瑕接。







黄香沟景区还未开发,属于小众景点,游人不多,空间很足,远离城市,环境幽美舒适,交通便利,非常适合约上三五朋友,一起露营烧烤或野餐,欢声笑语谈天论地;若有兴致,还可以试试景区里面趣味项目,或者自带纸牌等玩物,蓝天碧草中,别有一番趣味。





周末假期,让你的身心来一次放松吧,躺在草甸上看着蓝天白云,缓缓流动,清风徐徐,远山黛翠,有溪流潺潺而过,树荫下风声鸟鸣轻音,若是感觉疲累,完全可以小憩午休,时光缓慢,轻松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