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空心的草莓什么样(草莓空心是打了激素吗)

导读:用“膨大剂”的草莓怎么辨别?记住这5点,远离激素草莓。

草莓是我们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形状可爱,味道香甜。而且现在春天,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价格相对来说也不算贵。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应该多吃一些水果,草莓正是这个季节最好的补充水分的水果。

草莓原产于美洲,随着新大陆的发现,草莓由美洲传到欧洲。当时英国人从北美洲带回了弗州草莓,法国人从南美洲带回了智利草莓。后来一个偶然的巧合,弗州草莓和智利草莓杂交,出现了“大果凤梨”草莓,也就是我们现在的吃的草莓。

因为“大果凤梨”草莓体积大,口感好,所以一出现就受到跟多人的喜爱。1915年,草莓由俄罗斯传入中国,从此开始在中国生根发芽,并不断发展壮大。

草莓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优质的果糖、蔗糖、柠檬酸、氨基酸,以及钙、镁、磷、铁等矿物质。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对铁质的吸收。此外,草莓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草莓好吃,但我们购买的时候要注意,有些商家为了提高草莓的产量,会在种植草莓时使用膨大剂和催熟剂,经常食用这样的草莓,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怎么才能分辨出哪些是使用过膨大剂的草莓呢?

分辨草莓有没有使用过膨大剂,主要可以通过以下这五点:

一、看草莓的形状

正常种植,自然生长的草莓,一般外观成锥形,大小比较均匀。也有一部分草莓会呈现其它的一些形状,这有可能是因为环境的影响,或者授粉不均而引起的。如果一堆草莓中有少量这种形状不规则的草莓是正常的,但如果有很多形状不规则的草莓,或全部都是这样的草莓,那就是有问题了。这种草莓多半是使用了膨大剂的激素草莓。

二、看草莓的颜色

自然生长、成熟的草莓颜色是鲜红的,而且应该是头尖部颜色最红,根部颜色可能较浅,甚至呈青白色。如果一颗草莓底部红了,头尖部反而是青绿色,那这种草莓不是自然成熟的,是使用了化学药物催熟的,不要购买。

三、掂草莓的重量

因为草莓水分含量高,正常的草莓掂起来手感较重。如果草莓个头很大,但掂在手里分量很轻,那这种草莓多半是使用的膨大剂的。使用膨大剂的草莓生产快速,个头大,但内部会出现空心,所以分量会比正常生长的草莓要轻。

四、闻草莓的味道

好的草莓成熟后会散发出草莓特有的香甜的果香,而用激素催熟的草莓一般没有果香味,或带有淡淡化学的味道。吃起来这两种草莓差别更明显,自然成熟的草莓甜度度,清香而且甜。催熟的草莓甜度低,还会带有淡淡的酸味。

五、看草莓籽的颜色

自然成熟的草莓,草莓籽一般呈金黄色,少量的会呈红色。如果草莓所有的籽都是红色,那就要小心了,可能是催熟或染色的草莓。而且自然成熟的草莓,草莓籽一般是凹陷较浅,如果发现草莓籽深深地凹陷在里面,也不要购买。

小贴士:

1、清洗草莓时最好用流动的水冲洗,流动的水可以把残留的农药冲走,避免浸泡时渗入果肉中。

2、将冲洗干净的草莓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再吃,不要冲洗完直接就吃。

3、清洗草莓时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在水清洗时,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

我是King麻麻,一日三餐只为健康,每天的美食都会更新,所有食谱图片文字均为原创,禁止搬运、抄袭。如果您喜欢请给我点赞、收藏、转发加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