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kp250多少钱(力帆kp250多少钱一辆)

如果说,春风250NK是国产销量最好的250级街车,那么力帆KP250则显得有点名不见经传,同级别性能相差无几,市场反馈则天差地别,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各种原因且听Top1摩托为你解析。

品牌的角逐

春风动力是一个总市值199亿的上市公司,力帆是一个总市值263亿的上市公司,乍一看力帆的实力好像要更强,实际上力帆涵盖了“力帆汽车”“力帆摩托”“轰轰烈摩托”三大板块,而春风则显得更加专注,只有摩托车和ATV、UTV相关的这些产品。因此如果将力帆摩托独立出来,实力不一定有春风强!

力帆摩托始于1992年,春风动力始于1989年,其实在家用车市场力帆的名气是要大过春风的,作为重庆的老字号摩托车厂,在力帆涉及汽车产业之前,力帆摩托车这个牌子还是深得人心的,创始人尹明善曾是重庆首富,力帆还曾被中国品牌研究院评选为“国家名片”,那个时代力帆几乎成了业界天花板。时过境迁,力帆进军汽车产业失败,几经波折之后在2020年8月6日申请破产,虽然摩托车业务依然还在进行当中,但是早已跟不上对手的发展速度。

反观春风,在2014年推出了中国首款大排量街车650NK,同年春风拿下国宾摩托车项目,春风650TRG成功取代宝马850RT,成为国产摩托车强有力名片,春风也因此而名声大噪,成为国产大排量摩托车的引领者。此外,春风紧抱KTM这根大腿,从中获得了不少的好处,多年KTM代工的经验,让春风的制造工艺水平大幅度提升,在KTM的帮助下春风不仅在国内大排量领域混的风生水起,还远销海外多个国家。

在品牌的打造以及宣传力度上,力帆更是跟不上春风的节奏,春风已经开始打造国际化的3.0线下门店,其规模和规格已经非常接近国际一线品牌的规模。

反观力帆的门店大多数依然还是非常普通的车行,高端一点的力帆喜生活体验店也没几家。而春风已经成功跻身高端品牌,力帆还在家用品牌当中徘徊。

产品力的角逐

春风250NK的亮相非常惊艳,深得KTM精髓的春风NK系列,不仅在外观设计上非常前卫,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改变了人们对国产摩托车的看法。春风250NK所搭载的单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22Nm,零百加速7秒出头,车重也仅有151Kg,综合性能非常接近KTM 250 duke,因此春风250NK被称之为国产最强单缸250。

在春风250NK发布的同一天,力帆正式公布了KP250的价格,春风250NK起步价1.58万,力帆KP250起步价1.48万,俨然一副针尖对麦芒的局面。不知情的人可能会觉得力帆不自量力,实际上力帆KP250的实力不俗,搭载力帆自己研发的单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19kw,最大扭矩22Nm,车重也只有154Kg,从账面参数上和春风250NK不相上下。

但是,在一些细节配置和外观设计上,两款车则体现出了不小的差异,春风深得KTM精髓,因此NK系列设计的比较前卫,锋芒毕露!率先在车尾部分采用类似大排量跑车的镂空设计,以及大尺寸全彩TFT仪表,虽然在高配车型上才有全彩,但是胜在有的选。

而力帆KP250车尾也其实也有类似镂空的设计,但是仪表盘的造型备受车友吐槽,单色LED屏其实还好,主要是宽大的边框,以及大面积的廉价塑料拉低的整体的颜值和档次,至今没有得到改善。

另外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春风250NK其实最早是采用钢管后摇臂的,后来因为备受吐槽之后,重新设计了更粗壮的后摇臂,听取市场反馈然后改进产品,这一点是非常值得称赞的。相反,力帆KP250在这方面并没有比较大的改观。

受品牌的影响和大众对品牌的固有印象,力帆一直还停留在家用车的形象上,而春风经过多年的深耕,已经将品牌成功打造成比较高端的形象。而一个品牌对产品的影响力是非常关键的,因此即便是实力相当,最终的选择还是会被品牌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