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购置税多少钱(南充购置税在哪里交)

继一揽子减税降费“大礼包”密集出台后,又一波政策红利惠及广大购车人。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半征收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规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按照本次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消费者最高可以享受1.5万元的减免金额。截至6月15日,此次政策已累计为南充的购车人减免车辆购置税420余万元。

优惠落地 消费者获得感满满

“现在国内油价上涨,交通成本增加,本来我想缓一下再买车,但国家新出台了车购税减半政策,能让我少交8000多元的税,现在下手买车正合适。”正在南充建国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看车的张女士表示,她对汽车有刚性需求,但一直没下定决心购买,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一出台,她就立即前来4S店详细了解心仪已久的车辆,准备喜提新车。

该店总经理赵斌表示,公司主营哈弗、吉普、别克等品牌的汽车,大部分车型不含税价格不超过30万元,且排量多在2.0升以下,符合车购税减免条件,截至6月13日,旗下的哈弗品牌汽车已成交13辆,总销售额近130万元,购车人累计享受减免车辆购置税近5.5万元。

正在了解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的纳税人

让利于民 汽车销售迎来春天

较之往年的阶段性车购税减征政策,今年的新政策有两点不同,一是符合条件的车辆排量从1.6升及以下提高到2.0升及以下;二是此前的政策中没有购车金额限制,此次设置了30万元(不含税价格)及以下的金额限制。再加上此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发布的新能源电动车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免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一优惠政策,“双管齐下”将进一步刺激汽车产业发展。

据汽车经销商南充明云铃丰车业总经理邓锐介绍,受疫情和油价不断攀升的影响,前几个月车辆成交市场较为冷淡,新政发布后,日均到店人数和汽车销售额呈明显上升趋势,6月1日至13日,该公司主营的吉利汽车总成交台数为98辆,成交量较上月同期增长10%,总销售额达到840万余元,购车人累计减免车购税42万余元,预计后期该政策还将持续对汽车行业发挥正向激励作用。

税务干部在4s店了解汽车销售情况

好事办好 纳税服务便捷高效

车购税减半政策对车企、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三方都是重大利好,为把好事办好,把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南充市税务局积极作为、快速反应,新政出台当日,税务干部就连夜测试核心征管系统、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机等申报缴税平台,保证减税申报业务顺利办理。同时还加强与公安交管部门的数据对接,及时准确传递完税电子凭证,方便群众便捷办理车辆登记注册。

南充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大车购税减半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答疑解惑,确保广大购车群众应享快享税收优惠,让国家的好政策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相信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南充汽车行业消费潜力将被进一步激活。”(青茜)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