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中配最低多少钱(奇骏中配价格及图片)

就在前不久,合资中型SUV的老将日产奇骏终于迎来了改款上市,同时还有曾经霸榜合资SUV新途观L也将在本月上市。所以,今天我们将从这两款车切入,再加入大五座SUV本田冠道,对这三款热门的SUV进行一次横评,看看怎么选才合适自己呢?


空间大坐起来才舒服


三款车型都是中型SUV,但各自的外观风格和车身尺寸,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如果要明确买一台外观大气、霸气的车型,那么这三款车里,新途观L和冠道可以优先考虑,尤其是冠道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在三车里是最大的,视觉感受就有中大型SUV的身影。所以在车内空间冠道明显比途观L、奇骏要宽敞许多。


而奇骏是车身高度有优势,这样能让高个子的乘客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压抑。

至于新途观L中规中矩,虽比现款途观L增加了长宽高,但轴距没变,看起来变化不是很明显。

此外,新途观L和日产奇骏都有五座和七座版车型的选择,但实际体验下来,七座的第三排只能勉强应付短途出行,建议大家还是选五座,如果家里人口多,选七座也可以。

对于追求空间的朋友来说,冠道是最大最舒服的,新途观L和奇骏中规中矩,坐起来也不会太差。


动力强劲才是王道


面对一部如此大的SUV,特别如果要买七座版的朋友,这时候就要考验车辆的动力性能,动力强劲开起来才会舒适和轻松,光是动力够用那就有点敷衍。



三款车都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新途观L有1.4T+7DCT和2.0T+7DCT(低功率和高功率)的组合,而1.4T的动力只能说够用,如果要买建议选择2.0T高功率版本。此外,新途观L还增加了PHEV版本,采用1.4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会更加省油。

再来看本田冠道有1.5T+CVT和2.0T+9AT的两套动力总成,同样的1.5T车型的扭矩输出只有243N·m,提速会有点慢,不建议选择。而冠道2.0T版本动力就非常强劲,在三车里是功率和扭矩是最大,可惜这个版本车型售价28万元起,还有四驱版本车型售价也要29万元起。

全新一代奇骏最大的卖点是换上了1.5T三缸发动机,其动力输出让人惊喜,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5.8L,比起1.4T新途观L和1.5T冠道都要强劲不少。其次,奇骏提供了四驱车型,能城市能越野,尤其在走颠簸和山路,有着更强的韧劲,能发挥出其它中型SUV缺乏的支撑性和NHV性能,如果觉得四驱车型预算不够,买个两驱版本也不错。此外,奇骏搭载的2.0L发动机依旧保留使用。


综合而言,新途观L和冠道是偏向家用风格,奇骏是注重操控乐趣。


配置PK:谁才做的全方位?


奇骏除了动力操控有优势,相比老款奇骏最明显的提升,从整体的座舱质感来讲,三车里奇骏是最高级的,中控台顶部使用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还在缝线进行点缀。


奇骏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除了分辨率高,同时显示的内容丰富,导航、媒体、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各类功能,集成在中控屏幕里,能降低驾驶者的注意力。


新途观L的内饰提升了不少,换装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时尚简约的风格科技感十足,同时还增添许多配置,无线Carplay、无线充电等功能。


冠道已将近四年多没有换代,常规的布局,依然保持全液晶和机械仪表的组合,按键式电子排挡,整体没有太大问题,只是过于落后。


说完主观的感受,在来看实用性的配置,毕竟这是能影响我们日常用车舒适性和便捷性。挑选同价位三款车型来对比,奇骏的配置是最丰富的,比如配备了主被动安全装备和更多辅助驾驶功能,而在这方面,新途观L和冠道没有配备需要到高配的车型才有。

此外,车机系统里的语音识别功能和人机交互功能,现在的自主品牌领先合资品牌一大截,三款车里冠道都比不过10万级的自主品牌产品,语音识别只能拨打电话。

准备上新的新途观L相比现款车型多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配置包含ACC自适应定速巡航、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碰撞警告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疲劳监测等功能,不过预测这些功能大部分可能在顶配车型上才配有。


奇骏在这方面还是跟随时代发展的,内置了日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也是三款车型中唯一同时配备车联网和OTA升级的。除了这些之外,奇骏还支持语音控制开启天窗、空调。

综合而已,一款SUV空间大并不决定其热销,同时还要提供更多智能科技配置解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方便,无疑奇骏在三车里是做的最到位的。


总结:

以上就是三款车型在功能配置方面表现出的性价比,不难发现奇骏在动力、内饰、配置都有很大的进步,明显比同级对手要有诚意。而冠道虽然内饰比较老旧,但基本功能配置都有,加上舒适大空间、保值率和口碑依然是吸引人的。新途观L内饰是亮点,加上其空间、动力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且往后优惠幅度也会大,可以考虑。